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忠烈祠

2010072709:20

 

 

很久沒去拍忠烈祠了,這天也不知道為甚麼一時興起,就往壽山騎去。

↓這其實是回程的路上拍的,以前經過時對這完全不在意,這天才發現怎麼會有個 "鳥居" 在這兒?

 

回家一查,才知道高雄忠烈祠的前身竟是日本神社,那麼有鳥居果然不意外!

因為鳥居就是日本神社的入口處。

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

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門」。                                         ﹍﹍﹍﹍摘自維基百科

 

開放時間。


 

事實上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踏進忠烈祠裡了,

因為來的時間往往是超過開放時間。

這裡可是賞夜景的好地方啊~



 

這天下午一上山,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讓我立刻躲進來避雨順道拍照。



 

頗有莊嚴的感覺。





 

忠烈祠供奉的就是抗日的英雄們,


 

以日本神社的前身翻修成的忠烈祠,這也是一種對日本無言的抗議吧?


 

炎熱的午後,忠烈祠裡卻還蠻涼爽,感覺是個很好的避暑勝地。



 

但沒有其他人走動的長廊,我一人自身其中還是覺得有些毛毛的。


 

還好,雨停了,那就再出去曬曬太陽吧!




 

浩氣千秋。


 

 

故意調到很曝拍出來的↓


 

正常版。


 

真的是怪天氣。

一走到外頭又開始飄起毛毛雨來~


 

讓我也不敢多拍,怕單眼濕掉了。


 

否則這裡是可以遠眺高雄港的好地方。


 

住在高雄的好處~那就是連垃圾桶都印著高家的姓氏。


 

 

接下來就真的是隨便亂拍了~和忠烈祠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