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陳浩基。遺忘.刑警

2013032600:25

 

 

 

 

 

其實我是個抗壓性非常弱的人,

只要一點點小事情就會讓我感覺不開心,

由於今晚又發生一件鳥事,

看著反正也睡不著了,

就來寫寫讀後感想吧。

 

 

連續閱讀了兩本『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決選入圍作品,

這一本遺忘.刑警是在描寫有『創傷後壓力心裡障礙』的刑警所發生的故事。

創傷性壓力反應有四個時期:

吶喊、逃避、侵擾、完成。

在『吶喊期』,會因為突然面對創傷,而產生震驚、恐懼感,

這些情緒會讓人想要大聲吶喊。

在第二階段的『逃避期』,由於要面對現實生活,

所以只好把悲傷強壓下來,假裝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

接著的『侵擾期』,會因為創傷的回憶重回腦海,而導致自己產生過度的焦慮、暴躁的情緒,

讓自己不但容易動怒,有時候也會做出傷害人的行為。

而到了最後一階段的『完成期』,就是代表著自己終於可以面對自己的創傷,

用客觀且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且生活回到平凡的狀況中。

但是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的患者,往往會在『逃避期』和『侵擾期』之間徘徊,

沒有辦法順利抵達終點:『完成期』。

 

在『遺忘.刑警』一書中的許友一刑警,

在某天醒來時,發現自己遺忘了六年的記憶,

這樣的他,卻又重新調查起六年前發生的某件慘案,

然後在調查過程中,卻發現兇手其實是他自己?

 

 

 

雖然覺得國內的推理小說都太好猜兇手,

這一本也是。

但是由於書內角色太複雜,

A是A,A又是B……(這樣大概大家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由於心理問題所影響,

所以讓這本書稍微有點錯綜複雜,

連真正的兇手都搞不太清楚自己是誰這一點,

讓這本書還頗有可看性。

 

 

 

其實有的時候,我也好想忘記一切事情唷。

 

《私人推薦指數:★★★★》



[閱讀] 陳浩基。遺忘.刑警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引用文章,請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