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喬艾爾。菜市場裡的大廚

2013031002:39

 

 

 

 

最近閱讀了太多『重口味』的推理書籍,

也要換個輕鬆清淡點的『美食書籍』換換口味。

 

 

餐廳總是只有一成不變的菜單?

鱸魚、龍蝦、菲力、烤雞……

為什麼不能有一些多一點的創意?

在餐廳工作的大廚遇到了瓶頸,決定脫下潔白廚師服,

走進菜市場做打雜的工作,從認識食材重新學習開始。

 

最新鮮的魚殺起來有什麼味道?不是血腥味,

而是《從肉和皮之中傳來一陣清涼的海藻味》。


作者雖然在餐廳廚房內工作多年,

但所謂的『隔行如隔山』,

他在第一天踏入菜市場內,才知道自己的刀工在這邊簡直是不堪一用,

他殺的第一隻魚,在一陣忙亂之後,只切下一片支離破碎的肉片。

 

菜市場的魚攤上,有最新鮮、剛從漁港入貨的鮮魚,

有鮮魚就意味著也有最新鮮的內臟;

這些新鮮的魚雜,只要簡單的加點米酒、薑絲一起煮,

就是一碗最鮮美的湯。

 

除了在菜市場修業時的點滴,

作者在這本書內附上了許多食譜:

燒烤石斑佐蔬菜拌杏仁、燒烤辣椒拌花枝、蕈菇干貝佐海鮮醬汁……等,

而且每一道不但有作法,也有一張足以讓人嘴饞的實品照片附在一旁,

讓深夜閱讀此書的我真的是頗感煎熬啊。

其中有一道『肉桂烤南瓜』,感覺作法不難,

又結合了我最愛的兩個因素:『南瓜&肉桂』,

改天就來試作看看。

 

另外一道『漁港海鮮湯』,

看了材料說明,讓我想起以前一看到張國立書中描寫後就愛上的『馬賽魚湯』,

不過這道對我來說困難度就比較高了些,

還是等我廚藝更精進些再說吧。

 

 

 

 

 


(《》內文字擷取自菜市場裡的大廚一書)

《私人推薦指數:★★★★★》



[閱讀] 喬艾爾。菜市場裡的大廚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引用文章,請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