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看電影] 悲慘世界

2013030821:43

 

 

 

已經好久沒那麼主動的想看一部電影了,

這次看到電影悲慘世界就一直好想看啊,

到電影院前還先把家裡面『兒童精簡版』的悲慘世界翻出來看,

結果發現久沒閱讀這本書的我有點看不太下去,

想想可能是20幾年前的翻譯功力沒那麼好的關係吧?

沒關係,反正這部電影看完後讓我興起想去找近期翻譯的作品再來重新閱讀過。

 

應該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有閱讀過雨果的悲慘世界一書,

不然也可能已經到電影院看過電影,

所以我就不描述故事內容,只直接寫我看完電影的感想就好。

(不過還是放上相關連結:悲慘世界劇情簡介

這回是到夢時代喜滿客看電影,

我們買的是信用卡買一送一的套票,還另附上兩杯小飲、小爆、及兩條三角巧克力,

不過我忘記多少錢了(人老記憶差)。


 

 

尚萬強和主教相遇的那一段讓我很感動,

由於主教的大愛,拯救了一個被眾人所放棄的人。

只為了偷一塊麵包餵飽姪子的尚,就因此被關了19年(雖然後幾年都是因為他要逃獄的後果),

這麼嚴苛的法律,在我們現在的人來看,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嚴正的法律的確可以制裁真正的惡人,

但對於只是犯了小小一個錯(只想讓自己和家人活下去)的人來說,

卻因此要背負一輩子,如果是我,

我一定也會怨恨這個世界一輩子的。

但這時充滿慈愛的主教出現了,讓尚萬強開始覺得,

或許上帝並沒有放棄他,而讓他有了新生的道路可以走。


當然劇情中間也發生讓人難過的事情,

芳婷為了自己的女兒珂賽特,

不惜販賣自己的長髮、牙齒,甚至出賣自己的肉體,

而一直自認為自己是非常正義的賈維其實也只會聽信所謂的『紳士』的話,

難道低下階層的人就只會撒謊、做壞事嗎?

其實那些有錢人仗著自己的權勢,不知道在背地裡幹了多少壞事,

才是真的需要被制裁的吧。

 

整部戲有感人、有讓人憤恨不平,

但我好喜歡這酒館夫婦的出現,

這一段讓人看了真的是非常的開心啊!

誇張的演技卻表露出人性真實的貪婪一面。



 

 

其實整部電影裡我最不捨、也覺得最偉大的是愛波寧。

雖然她是酒店夫婦的女兒,但她實在是出污泥而不染,

為了她所摯愛的人,她可以做出一切的犧牲,

說真的,我原本以為她不會把珂賽特的紙條交給馬里歐,

但是高潔的她深知『看到自己所愛的人幸福,才是真正的愛』這個道理,

寧願把自己的愛意藏在心底,拼死也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看到愛波寧死的時候,我的眼淚也忍不住的滑了下來……


 

 

太喜歡悲慘世界的音樂了,

回家時還餘音繞樑好幾天,只好找出悲慘世界音樂劇10週年紀念版本來反覆溫習。

 

 

本篇劇照皆來自悲慘世界FB

 

 

 

 

 




[看電影] 悲慘世界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