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逗陣ㄟ

2013013022:39

 

 

這次一在愛評網看到『逗陣ㄟ』的預告片,

就讓我對這部片感到非常有興趣,

因為劇中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劉亮亮;

讓我想到我也認識一個年紀差不多、然後越大越頑皮的女孩亮亮啊!


 

這是在描寫發生在民國70年左右某一個眷村的故事:

開計程車的劉爸和家庭主婦劉媽有四個孩子,

劉芬芬、劉國樑、劉盼盼和劉亮亮,

身為高中生的劉芬芬認識了一位軍人而墜入情網,

她也是位非常溫柔的大姐,看到么妹被誤會時會挺胸而出;

老二劉國樑在學校飽受欺負、夢想是參加第一屆馬拉松比賽,

由於亮亮也想跟著跑馬拉松,於是他就幫自己和亮亮都報了名;

老三劉盼盼是個叛逆的美少女,平常很會兇老么劉亮亮,

卻在一場火燒車事件中才表露出她對亮亮的愛;

老么劉亮亮真的是非常的古靈精怪,有著一群會在眷村裡跑來跑去的好朋友,

而她也非常富有正義感,不但在玩耍時看到眷村裡的任何人需要幫忙時,都會停下她的腳步幫忙"推一把",

更在火燒車事件發生時,為了救其它的小朋友而寧願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而劉家一家人的好朋友,開雜貨店的老闆和老闆娘,

在劉家需要幫忙時會伸出援手。


 

這部電影真的把台灣以前富有人情味的一面描繪出來,

而不管任何人做了什麼事情,小小的眷村好像哪裡也躲不過,總是會被發現;

招牌的媽媽大嗓門怒吼調皮孩子的聲音,

也是那麼的熟悉……

 

 

↓  認真跑著馬拉松大賽的亮亮,真的可以如願以償的在比賽中得名而獲得獎金貢獻給媽媽嗎?

 

 

整部戲真的是笑中帶淚、淚中又帶笑不誇張,

哭完了還沒回過神,又來一個笑點(還笑到流眼淚),

搞到最後都不知道是真的被感動哭,抑或是笑到哭了。

 

 

不過愚昧如我在看完電影後,仍有些不解的地方:

其一,為什麼劉爸爸要賣計程車?四個孩子都還在唸書,

那這樣他們將來要靠什麼過活?難道劉爸爸有另外找到工作了?

其二,出問題的雞腿事件後來到底怎麼解決?

其三,為什麼看似非常疼愛亮亮的哥哥,沒有陪在亮亮身邊跑馬拉松啊?

而且最後大家都陪亮亮一起跑,唯獨不見哥哥?(啊他到底是跑去哪裡了?)

 

 

我不懂不懂啊……

(懇求解惑者幫我解惑)

 

 

後記:

有愛評網友回覆我,台中場次有人問哥哥的問題,

結果導演說是由於哥哥檔次的問題所以沒有出現最後一幕。

我覺得這個回答讓我很不能接受耶!

如果是劇情特意安排還無所謂,竟然是因為為了演員檔次的問題使得電影結尾怪怪的,

那這樣不完美的作品,對花了錢去看的人又算什麼呢?

 

 

 

 

以上劇照出自於逗陣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