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中] 監獄舊典獄長官邸(附巷弄老屋隨拍)

2013080504:07

 

 


 

在拍完『刑務所演武場』之後,

我們決定從林森路走到垂直的自由路上,探訪下一個古蹟景點『監獄舊典獄長官邸』。

但不知道是導航有誤,還是?

走在自由路上看著門牌號碼尋訪,就是找不到87號呢,

後來隨意走入隔鄰的巷道內,才看到了下面這一個大大的門牌號碼。

感謝上帝,讓我們順利的找著了。

 

 

我們在找尋的過程中,有懷疑自由路上有一整片的高聳圍牆後頭,

是不是就是我們找不著的『監獄舊典獄長官邸』,

進入官邸大門後研究地理位置,覺得我們的猜測應該不會錯,

只是官邸入口處是設在巷弄裡邊,也難怪初訪的我們會找了許久。

 

 

中午12點到下午兩點有休息時間,不要撲空了唷。

 

 

另外這監獄舊典獄長官邸屬於老舊建物,請大家參觀時要注意安全。

 

 

踏入入口大門,印入眼簾的就是這老舊的建築物。

 

 

我們到訪的這天,除了我們以外並沒有其他遊客,

只有在地人以及管理者拉著長長的水管正在幫樹木們澆水,

清靜悠閒的空間感,讓我對這監獄舊典獄長官邸更勝過刑務所演武場。

 

 

網路上對於監獄舊典獄長官邸的資料並不多(還是我搜尋錯誤?)。

 

舊典獄長官邸建物始建於日據時代,係原臺中刑務所司獄長官宿舍,

光復後民國43 年 7 月 5 日,供做臺灣臺中監獄典獄長宿舍,使用至 83 年間,

因建築物老舊,前典獄長退休後,繼任之典獄長才將首長宿舍遷移至同段 89 巷對面至今。

 

(以上更詳細資料可參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查署網頁)

 

 

 

友人告訴我,傳統建築為了讓屋內通風涼爽(還可以防雨天淹水?),

會把屋子的地基設得比較高一些,而這網子應該就是要防止鼠兒們的入侵吧。

 

 

 

 

繞到官邸後方拍攝。

 

 

 

看到沒掩緊的窗簾就讓我想拍一下啊,但可惜的是裡頭黑壓壓的拍不到什麼,

其實我也很怕有拍到什麼啦(笑)。

 

 

 

 

官邸上方的殘破窗戶怎麼感覺帶有玄機。。。

 

 

庭院的另一側角落另有一小屋,不知道原先的功用是?

我們來的這時發現這邊現在被當作放雜物、打掃用具的地方。

 

 

 

 

這破舊小屋的陰森感更勝。

 

 

還有一緊密關住的的側門出入口。

 

 

晃了一圈後,我們走出紅色大門,想在附近的巷弄間拍拍老屋。

 

 

從圍牆外頭拍攝塵封的側門。

 

 

喜歡這老舊有味道的磚牆。

 

 

巷弄煎的老舊建築物好似待拆,不僅有黃色布條圍住,

也放了一張警語。

 

上述的網站有一段話:

『緊鄰舊官邸的老舊宿舍區,最初是日據時期臺中刑務所職員工宿舍,

部分宿舍區內瀰漫著「眷村」或日本時代老舊村落的氛圍』

我想應該是描述這邊吧,這樣看來,我底下拍設的照片就是舊員工宿舍,

但現在都已荒廢掉。。。

 

 

巷弄間牆上的塗鴉,緩和了一些幽靜心情。

不知道今年的八月十八日,是否有情人可以順利結成連理呢?

 

 

 

真的非常非常幽靜又無人煙的巷弄啊。

 

 

 

 

 

破舊的老屋子毫無人煙,感覺只留下許多的滄桑。

 

 

 

我喜歡這巷弄間的寂靜,

若是小黑蚊沒那麼多的話……

沒錯,冒入這無人巷弄間的我們兩個,

瞬時間被等待新鮮血液已久的小黑蚊們群群包圍住,

彷彿如羔羊誤入虎群之中。

 

 

 

雖是想拍老屋,但這邊老屋的圍牆皆高高聳立著,

我只好高舉相機隨便拍個兩張,就希望能拍到些什麼不該拍到的鏡頭(誤)。

 

 

當然,最終我們還是什麼也沒拍到,

剛好瞥見有人在牆上塗鴉的小鬼畫,也算畫下最後一個句點吧。

 

 

 

 

監獄舊典獄長官邸

台中市自由路一段8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