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新北] 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田園咖啡廳晚餐

2013063013:46

 

 

前陣子拿了在高雄旅展所購買的福容大飯店住宿券,

再貼錢住了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一晚。

住宿期間都是蠻開心愉快的!

只除了第一天的晚餐外。

 

由於我們購買的住宿券是全包式的,也就是有含早、晚餐,

酒吧飲料券、情人塔搭乘券等等,

所以第一天晚上在看完夕陽後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

愉快的前往福容大飯店二樓的田園咖啡廳準備用晚餐。


訂房時飯店人員有先是先詢問我們要選哪個用餐時段?

有17:00以及19:30兩種時段可選擇,

由於我們想先看完夕陽再用餐,所以就選了後一個時段。

19:30準時進入時,發現餐廳內鬧哄哄的好不熱鬧!

原來剛好是有學生團體剛好在辦謝師宴呢,

用餐時還蠻怕吵鬧的我當下就祈禱領位人員最好幫我們安排在遠離她們的位置,

沒想到領位人員真的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安排在最裡邊的靠窗處座位,

實在是太高興了!

安排好座位後馬上去取餐,取餐時才發現:

啊!怎麼在我們座位後頭不遠處有人正在準備麥克風、樂器。

我們不僅怕人群吵鬧,其實更怕那種很大聲的音樂、唱歌聲,

所以我趕緊抓了一位服務人員尋問是否可換中間一點的位置?

而服務人員也很貼心,二話不說立刻幫我換了座位呢,

到這時我都一直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態度也太好了,真的值得誇獎!


田園咖啡廳是採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用餐,

由於我們是第二批進入用餐,所以在繞了一圈餐檯後發現很多食物都所剩無幾,

就只拿取了少少的食物先回座位,等待他們進行補餐點的動作再去取餐。


 

這一盤的肉食都是在有現切牛排那邊取用的

吃起來都還不錯,尤其是炸雞,

事先炸好了放在燈光之下竟然還不會回油,

還是依舊酥脆感人。


生魚片區除了我想吃的鮭魚剩下幾片外,其餘的魚種都剩下比較多,

先拿了兩片鮭魚生魚片試試味道,有新鮮!

但後來一直沒看到師傅再補鮭魚生魚片的動作?

加上看到其它餐盤內大多是空空無幾的狀態,

所以我後來便詢問一位服務人員何時會再補餐?

服務人員也跟我說馬上就補齊了,廚房正在準備。


拿了兩杯飲品,記得是醋飲跟檸檬汁?

我覺得飲料也都蠻好喝的。


水果類我只拿了葡萄柚,因為覺得它切得很漂亮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原本是一開始就拿了(怕被別人拿光),

打算等餐後再吃。

但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餐檯上的食物補齊,

肚子餓了也只好先拿來止飢。

葡萄柚也很甜!感覺有慎選過!


甜點是都放在一個冰櫃裡邊,

我只拿了這一個看起來比較好吃一點的茶凍,

但是味道不太合我口味,所以後來也沒再去拿其它甜點。


生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我原本是不知道這邊還有生啤酒可喝,都是多虧了那一群學生……

她們在吃飽走出去時,有人走路搖搖晃晃,

被同學笑虧:妳喝太多酒喝醉了吼?

我才知道有酒可以喝啦!(感謝學生妹)

 

由於餐檯的食物反應了後還是都一直不補,

害我沒東西可吃,只好一直喝著生啤酒解悶啊!

真的是超悶的!!!

心情很不好啦!!!


麵包!

逼得我只好去拿麵包來解饑!什麼鬼!

 

 

最後我真的是等到不耐煩,酒也喝了、麵包也吃了,

餐檯東西還一直不補是怎樣??

加上我有看到我們吃的這一餐自助式餐點,

晚餐一客是880+10%耶!

那麼貴卻只叫我們吃別人夾剩的那些零星渣渣,

餐點被夾完都一直不補是怎樣?

難道第二批入場的人就比較衰嗎?

氣不過的我又跑去抓了第二個服務人員詢問,

問他說我們七點半入場,一直到現在都快八點半了,

餐檯還一直都是空空的是怎樣?

但可能這次我抓錯服務人員詢問了,

這次的這位服務人員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讓我看了後一股怒氣就往上升,

於是我撇下他,直接到櫃台去跟櫃台小姐抱怨。

剛好這時有兩位看似領班人員在櫃台裡邊討論事情,

一看到我就趕緊過來詢問我的狀況,

我也把事情原委都告訴她們了。

 

其實我在意的是,為什麼七點半入場的客人待遇跟五點入場的待遇不同?

價錢明明一樣,難道是有差別待遇?

 



有反應真的有差,於是服務人員立刻手端一盤師傅現切的鮭魚生魚片來給我。



接著又端來一道泰式酸辣魚給我。

這道我原本沒想吃,只是在跟領班解釋,在說什麼什麼東西都空了也不補時,

有提到這一項,被他們誤以為我也想吃這一道但沒得吃,

就也現做了一盤給我。

不過誤打誤撞,新鮮的魚片配上大黃瓜淋上泰式酸辣醬,果然好吃!

 

 

在吃完這兩道後,領班人員還特地過來詢問還有沒有其他想吃的菜色?

我告訴她說沒有了(心裡os:早就氣飽了)。

(其實我原本也只想吃很多很多的鮭魚生魚片而已啊。)

她說覺得對我們很抱歉,於是送上兩個小禮物給我們,

也就是她們飯店出的茶罐禮盒。

 

後來我隔天在阿基師茶樓用餐時,

剛好有看到這茶罐禮盒賣一盒好像是400元左右吧,

差不多都是我們晚餐的一半價錢了,

真的覺得是@#$%&* 

當初餐點沒了就好好補齊不就沒事了?

還要讓客人覺得心情很不舒服、再三反應後才吃到餐點,

然後再事後補送個小禮物這樣,

不是就是讓自己多花錢,而且客人心情也不會變得比較好啊。

 


最後放上一張門口拍的價目表。

用完餐後我心情還是很不好的立刻就走了,

在門口卻一直沒等到家人走出來,

才知道家人跟領班開始聊起天來。

 

事後我才知道,一般用餐的客人根本沒有這種什麼鬼的分時段限制!

這是針對我們這種住宿客人所訂定!

也難怪我事後想一想,真的沒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是七點半進場用餐的!

只是我一向不太注意別人的事情所以才沒發現,

也難怪我去取餐時,熟食鹹食區都沒太多其他客人在取餐,

原來是大家都吃飽了!

也難怪我跟服務人員反應時,他會跟我說餐點要補了但事實上卻沒補!

因為只有我們這一桌是笨蛋,是七點半才要來用餐的笨蛋,

他們當然也不會為了我們兩個人補餐點,

因為阿基師有說過:不可以浪費食材。



結論是:餐點好吃,但服務人員素質要再加強!

另外,請一視同仁所有的用餐客人好嗎?

我們並沒有花比較少的錢,還比一般用餐客人多花了好幾千元的住宿費用,

為什麼卻要給我們不平等的用餐態度??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