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伴手好禮] 九份 阿蘭草仔粿

2009103018:03

 

 

好像近幾年來到台北一定要到九份

不是特別愛九份

而是愛九份的 "阿蘭草仔粿" 啦 !

到九份從未在假日時來過

所以也從未遇到所謂的阿蘭草仔粿前 "大排長龍" 的經驗

像這次也是一到九份就直接衝往阿蘭

衝第一的我直接把我要買的口味數量快速講完

等店員拿給我的時候...

才發現後面不知不覺也排了一些些人潮

 

紅圈圈處是老爹和娘親啦 !

 

忙碌的店員們~


 

簡單明瞭的價錢


 

外袋


 

還沒到台北前早就想好這次要直接拼個 20顆草仔粿

加上其他朋友要吃的

直接就是 40 顆菜埔米口味草仔粿 (整整四大盒 !!!)


 

因為之前都只有吃菜埔米口味

想說這次順便試試其他三種口味...就每種各來一顆~

三種口味分別為  甜紅豆  鹹綠豆  鹹菜  口味

不用擔心分不出口味

因為除了最火紅的菜埔米沒做記號以外

其他口味外饀都會稍稍做個記號較好辨認


 

 

結果後來因為肚痛的關係

這些草仔粿一顆都沒吃到 !

還逼得我為了消滅這 43 顆的草仔粿

在等高鐵回高雄的時候就開始聯絡各好友幫我 "倒銷"

最後也順利完全的銷了出去...

真的太感謝大家了 !

 

 

不過那個原本給我說要吃 10顆草仔粿最後也才吃下五顆的人...

下次我去九份不會再幫妳買草仔粿了 !

哼 !!!

 

 

20080627 九份名產之旅

20081112 九份小吃之旅

 

阿蘭草仔粿

02-24967795

02-24975752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90號

 

保存期限 = 常溫兩天 , 冷藏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