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東港] 東隆宮

2012103018:20

 

 

 

這次到東港主要目的就是要看三年一次的平安祭典。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來東港參加這活動,

記得在二十多年前、還在讀國小時,就曾經跟著班導師和全班同學一起來參加過了。

 

有時候小時候的特殊記憶,是怎麼也忘不了的。

因為就讀音樂班,所以班上有兩位班導師,記得其中一位班導家鄉就在東港吧!

所以當三年舉辦一次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舉辦時,

兩位班導師就帶著全班近30位同學來東港參加盛事,順便在她家住一晚。

記得晚上大家站在街邊,看著王船繞境;

晚上則是在老師家打地鋪,真的是非常難忘的回憶啊!

 

這次在還沒到東港參與盛會前,就不停的發樓東港迎王FB的消息,

看到東港人及各地人士熱情參與的心情,我也跟著感動起來了!

真的很高興這次我也有到東港把這過程記錄下來。

 

到東港來,第一目標當然要先到放有王船的東隆宮參拜一下。

東隆宮主祀溫府千歲,相傳溫府千歲姓溫名鴻字德修,

生於隋煬帝大業五年(西元六o九年)山東省濟南府歷城縣白馬巷人,

適逢唐代貞觀年間,太宗李世民微服出遊,遇險困危,溫鴻捨身救駕有功,

皇帝親賜進士出身,其時救駕者共三十六人,亦一併賜封進士,三十六人義結金蘭,

後三十六進士奉旨巡行天下不幸在海上遇險,三十六人同時罹難,

太宗痛失功臣,信其成神之說,追封「代天巡狩」,並建巨舶,王船上御書「遊府吃府,遊縣吃縣」。

以上出自  東港導覽 - 東隆宮



























 

 

原本以為在寺廟這種莊嚴的場所,應該不會有人作惡(至少不會亂丟垃圾吧!),

沒想到就在神駒腳下看到幾杯隨手亂丟的搖搖杯飲料,真的讓我很無言。

 

 

 

景點資訊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08-832-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