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北遊記] 台北101倒數跨年

2009010211:05

 

2008 的最後一夜  我在台北跨年

因為 sister 要教課的關係      我們快 11 點才從南港撘公車前往可以看到 101 煙火的場地

不敢撘捷運    因為怕人太多擠不上

這晚的台北真的很冷 !   不過幸運的是連日的雨停了

見識到台北人對於跨年的熱情 = 塞車     我還一度以為得在公車上跨年了

好在 11 點 40 分左右我們順利抵達公車的終點站 = 捷運永春站再往前一點

一路上看到許多台公車靠邊停    還在笑說 那些公車也在等跨年呢

原來我們回成要撘的公車就是那些靠邊停的車輛啦

 

人潮紛紛湧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我們走了一段選了個好位置就沒再往前走     怕結束時擠不出來

等煙火時    先來試拍一張      結果包含煙火都是用 " 風景模式 "

我實在不知道 " 煙火模式 " 該怎麼抓拍攝時間  ( 以前用 nikon 的常拍失敗 )

 

忽然聽見後頭的人們一陣驚呼    原來 101 熄燈準備煙火秀了


 

第一彈煙火    我也猛地按下快門     沒想到 sister 衝過來抱我

糊掉了


 

我吼完 " 不要碰我 " 後     再接再厲拍攝




 

出現 2009 的字樣


 

絢爛的煙火把天空染紅


 

我最滿意的一張






 

最後一彈煙火落下


 

結束    只剩煙霧陪伴寂靜的 101


 

雖然很多台北人對這次 101 煙火頗不滿意

但對第一次在台北跨年的我來說    已經相當開心了

也謝謝我的 z100 有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 ( 這還是他第一次拍煙火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