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中秋系列] 禮記手作烘焙。櫻之月蛋黃酥禮盒

2013082901:43

 

 

我超愛吃蛋黃酥的啊!

中秋節可以不吃傳統廣式月餅沒關係,但少了蛋黃酥的中秋節,

怎麼樣也不對勁兒。

 

所以中秋系列第二發,這次要來介紹好吃的蛋黃酥唷!

 

 

有沒有覺得禮記的包裝非常的樸實呢?

其實我好愛這種不花俏的包裝,

雖然包裝華麗是會顯得非常醒目沒有錯,

但這種樸實包裝裡邊的內容物,讓我期待感更大。

 

 

這是禮記烘焙坊的櫻之月禮盒,跟品名一樣,盒上印著朵朵櫻花,

樸實中又帶著美感。

 

 

這邊有中秋節禮盒內容可以參考。

 

 

其中的櫻之月禮盒可以視個人需要而有所變化唷!

從兩種口味的蛋黃酥一直到四種口味蛋黃酥,隨你自由搭;

喜歡豐富一點呢,也可以結合水果酥一起作搭配,就看自己的喜好囉。

像我這款禮盒就是『櫻之月 C 款禮盒』,一共有三種口味的蛋黃酥(九入),售價405元。

而蛋黃酥的口味有七種選擇,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像我們家這種三人小家庭,挑選C款禮盒真的再合適不過了,

剛好每個人每種口味可以品嚐一顆,不會過量剛剛好。

 

 

而且每一種口味都分開包裝,不用怕打開了包裝後保存不易啦!

包裝袋上方也有標示不同口味的品名,所以也不用怕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哪一種口味唷。

 

 

 

 核桃棗泥酥。

 

 

這三種口味的蛋黃酥,我覺得外觀最美麗的就是這核桃棗泥酥啦!

大概是因為感覺最為飽滿的關係。

 

 

 

核桃棗泥酥上方還點綴了一顆小核桃裝飾呢!

 

 

 

核桃棗泥酥拿起來的手感是三款裡邊份量最重的,感覺沉甸甸的,

切下去後發現內餡兒非常飽滿呢!難怪會份量十足!

說真的,我對棗泥是又愛又恨啊!

因為最不喜歡吃到那種甜膩到很恐怖的棗泥,但又覺得棗泥帶著一種深沈的香氣,

所以每次該不該選擇棗泥都讓我覺得很痛苦!

先來說說禮記的核桃棗泥酥吧!

這款的外皮是比較紮實,一口咬下卻感覺好多好多層酥皮在嘴裡邊散開,

光是外皮就震撼感十足;

接著棗泥內餡兒並不會太過甜膩,只有棗泥迷人的香氣,

加上核桃粒的口感與香味,這款核桃棗泥酥讓我覺得十分好吃啊,

一次吃掉一整顆也不覺得膩口。

 

 

 

紅豆蛋黃酥。

 

 

 

吃蛋黃酥怎麼可以不選擇裡邊有一整顆蛋黃的蛋黃酥?

沒有蛋黃就不叫做蛋黃酥了嘛!(好繞口)

所以第二款當然就是經典不敗款的紅豆蛋黃酥!

紅豆蛋黃酥的外皮又跟核桃棗泥酥的外皮不一樣,

她是走酥鬆路線,就是一口咬下後,酥皮會整個在嘴裡邊化開的那一種,

但是不管是紮實口感的酥皮,還是這種會化開兒的酥皮,

只要是好酥皮,我都好愛!(難怪會肥)

紅豆內餡兒的甜度不高,卻非常的細膩,

入口後用舌尖一頂,紅豆泥也是會整個化開來…

最後再搭配上一整顆鬆軟綿密的鹹蛋黃,哇!這整個滋味非常的迷人啊!

是我用盡我所有的詞彙能力也沒辦法形容的美味。

 

 

 

芙蓉酥。

 

 

 

芙蓉酥一切開就感覺內餡兒非常鬆軟呢!

先說外皮,芙蓉酥的外皮跟紅豆蛋黃酥是一樣的,會在嘴裡邊化開了的那種。

印象中我好像比較少吃到芙蓉酥,但隱約記得她應該是綠豆沙內餡沒錯,

會比較少吃應該是我除了綠豆湯外,對綠豆的各種鹹甜食都沒什麼興趣的關係。

但是這芙蓉酥好好吃啊!

入口時不是呈現完全的甜味,隱約還帶出一點鹹味兒,

猜測應該是綠豆沙內餡兒裡邊還有加入鹹蛋黃末的關係,

嚐起來是甜中帶鹹,味道上層次感非常豐富。

 

 

總覺得每次品嚐這種中式傳統點心時,都會帶給我好大的滿足感,

雖然我們中式的傳統點心外觀都是走樸實風格,

不像西式甜點般那麼樣的花俏、有著華麗的外表,

但是在味道上的層次感來說,我總覺得還是中式點心略勝一籌、口味雋永不膩。

 

 

 

外盒後方有勾選每一盒不同口味的品名,也有詳細的成份說明,

另外,這蛋黃酥常溫保存期限是一個禮拜唷!

 

 

 

 

LiJi cake禮記烘焙

訂購方式: 電話 02-25593368 傳真 02-25587758 E-mail [email protected]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jicake

奇摩超級商城 http://tw.mall.yahoo.com/store/giftliji

 

 

 

這是我新成立的粉絲專頁,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來幫我按一下讚衝人氣,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