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好想出去玩!

2014081803:00








好想出去玩!(大叫)

路人:那就出去玩啊!在那邊叫什麼叫?

有啦!有在排行程了,不過還是想大叫咩。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三本劉克襄的書,

《三本?那下面兩本是怎麼回事??》

《《哎唷,讓人家打一下書咩!》》


他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之一,

不過這三本書是我最近去圖書館拿預約的書時,

不小心在書櫃裡邊看到的。

安靜的遊蕩─劉克襄遊記、11元的鐵道旅行、大山下,遠離台三線。

雖然目前進度只看了一本及兩個半本(其中兩本皆看一半),

不過已經在考慮要不要入手其中兩本了,

只能說劉克襄的文字魅力讓我真的好喜歡。

尤其是在『安靜的遊蕩』裡面的一段話:

每次看到一個螢火蟲地點又發現時─我的意思是說,

在報紙上曝光,其實都意味著這個地方開始宣告毀滅。

沒過幾天,那兒就會有一群群的遊客頂著知性之旅、

生態旅遊的名義而來。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都說不要傷害小動物,

可是,看到螢火蟲,總會去捉一下,甚至帶個一、兩隻回去。

他們要的其實不多,他們也知道生態保育,

不能隨便傷害動物。

但是,他們想螢火蟲那麼多,自己捉個一、兩隻,哪有什麼關係。

可是,他們可能忘了,來這兒看螢火蟲的遊客,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我自己的螢火蟲之旅,就是這樣的經歷。

眼睜睜地看著,一塊塊小小的山溪草澤在人類的到來下消失。


以上摘錄自安靜的遊蕩一書裡的『這裡沒有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