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寶石甜點坊 Jewel dessert & tea

2014100221:00
 
 
 
 
前一天在袋袋木沒吃到讓我心滿意足的甜點,
 
隔一天決定轉戰離袋袋木沒多遠的寶石甜點坊來試試。
 
 
 
 
位在成功路、近苓雅市場入口處的寶石甜點坊,
 
初開幕時我就已經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不過因為每次經過時,總覺得這間店面小小、店名也蠻奇妙,
 
就決定暫時按兵不動,
 
等看到許多食記後確定無雷後再前往。
 
這一拖,也拖了許久。
 
事實上,我也沒特意去發樓這間的食記啦!
 
不過有看到一兩篇後感覺似乎不錯,
 
應該是無雷店無誤。
 
 
 
 
店面真的不大,我們這天走路前往也不小心就錯過了門面。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沒看到相關食記時,還以為這間甜點坊只做外帶呢!
 
其實他們還有二樓的用餐區塊唷!
 
門口的小黑板上有寫著特價產品。
 
 
 
 
內用的人們可以選擇直接在一樓點完餐後再上二樓就坐,
 
也可以拿menu上二樓細細研究再下一樓點餐。
 
 
 
 
 
用餐桌數不多,有兩張大沙發區塊,
 
及兩張四人座位、兩張雙人座位。
 
寶石甜點坊的雙人座位桌子空間還蠻大,這點讓我很喜歡,
 
我實在很討厭那種小小張的四方型桌子,
 
尤其當餐點都擺滿了時,用餐時會讓我更覺不自在、非常拘束。
 
 
 
 
提供飲水。
 
 
 
 
每人有低消100元,不另收服務費。
 
 
 
 
 
這兩頁是現做的甜點餐點,
 
點選現做甜點可+60元升級套餐,選擇一杯一百元飲品(超過補差額)。
 
其餘還有現做的鹹食餐點、飲品(以茶類為主)我沒拍。
 
如果不想吃現做甜點(現點現做、需等候較久時間),
 
也可以在一樓冰櫃選擇事先已經坐好的甜塔、派之類的甜點。
 
另外,雖然menu上沒有現做甜點的照片,
 
不過甜點的實品照片都有貼在一樓的牆上,方便客人參考。
 
像我一開始翻menu時本想點一份法式莓果千層派佐覆盆子醬來嚐嚐,
 
後來一看照片後立馬變心改選了酥皮水果三明治啦!
 
 
 
 
這是一樓冰櫃的甜點,怎麼覺得照片看起來好像假的啊!(笑)
 
 
 
 
酥皮水果三明治,單點120元。
 
 
 
 
有沒有?是不是?
 
這個看到實品照片就一定會想點的啊!
 
瞧瞧那繽紛的水果們多麼誘惑人心啊!
 
原本還不太懂什麼是『酥皮』,看到實品後才發現,
 
原來酥皮指的是三明治中間夾層的那一塊酥脆的派皮啦!
 
外層的三明治吐司是沒有烤過的,所以口感柔軟(是我喜歡的那種),
 
而中間夾層的派皮又提供了脆脆的口感,
 
另外水果種類也很豐富:奇異果、綠皮及紫皮葡萄、蘋果、草莓。
 
五種不同的水果增添了寶石般的豐富色彩,
 
及讓這份甜點吃起來非常適口的果酸感,
 
內層的cream口感柔順又不會太過甜膩。
 
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好吃,難怪看到店家有寫說這份甜點是人氣NO1呢。
 
 
 
 
多了這塊酥脆的派皮,讓口感增添了變化性。
 
 
 
 
貝禮詩香甜奶茶,單點價120元。
 
冰飲飲品甜度都可以選擇正常甜或半糖,冰塊則不能選擇。
 
我選了正常甜,但喝起來是大約半糖的甜度(我喝很甜),
 
不過奶香溫和,又帶有微微的貝禮詩奶酒的酒香味,
 
其實搭配甜點一起享用真的蠻不錯。
 
 
 
 
松露起士塔,100元。
 
(這是冰櫃甜點)
 
 
 
 
使用了卡夫乳酪及依思尼白乳酪,
 
上層還放上了微苦甜風格的巧克力醬汁點綴。
 
 
 
 
法式洋梨甜派,90元。
 
(這也是冰櫃甜點)
 
 
 
 
原本在諾曼地蘋果派(售價同樣90元)跟這洋梨派之間難以抉擇,
 
後來因為服務人員一句洋梨脆度會比蘋果脆些,而選擇了這。
 
其實兩種派在外觀上看起來是非常類似的,
 
只不過把蘋果換成洋梨而已,
 
而相對來說,洋梨派也比蘋果派還比較不常吃到。
 
洋梨底下的內餡兒是使用杏仁奶油餡,
 
但實際上杏仁味道不會非常濃厚,而是只有淡淡的香氣,
 
所以我想害怕杏仁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享用。
 
 
 
 
 
寶石甜點坊 Jewel dessert & tea
 
0960-727-980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97-1號
 
營業時間 13:00~21:00(週一公休)
 
 
 
 
 
 
 
 
 
 
 
 



 


  •   Cindy_yen 於 2014-10-03 08:42 1F
  • 店家冰櫃ㄉ甜點都好誘人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