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宅配】Ann古早雞。十全大補 - 古早全雞.雞湯包

2015021921:00
 
 
 
本來每年過年時,家裡餐桌一定要準備一道雞湯的,
 
不過因為最近禽流感的關係,所以高娘就直接捨棄掉讓我大喝雞湯的機會。
 
不過貪吃如我,還是會很想喝那熱騰騰又燉煮入味的雞湯啊!
 
 
 
 
於是乎看到有雞湯的口碑券可以搶,我就手癢了。
 
而且我有稍微研究一下這間Ann古早雞的雞隻來源,感覺還蠻可靠的。
 
Ann古早雞產品是使用冷藏宅配,外包裝是頗有質感的紙盒裝,送禮也大方。
 
 
 
 
Ann古早雞是使用來自台東關山月野山區的天然野放牧場的國寶雞,
 
這也是經過農委會認證的全台示範雞場,
 
國寶雞是最接近臺灣原生雞種的古早雞,
 
雖然個頭小但是卻很健壯,由於採天然山區野放式放養,
 
有充足的運動及陽光照射,所以抗病性特強,肉質也呈現鮮嫩細膩的特色。
 
 
 
 
有經過合格認證的Ann古早雞。
 
 
 
 
隨禮盒有附上一份Ann古早雞的簡介,
 
這間的雞湯有三種口味:十全大補、人蔘、黃金蟲草百菇。
 
一般我會比較喜歡喝黃金蟲草百菇雞湯,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就特別想喝放有當歸枸杞紅棗燉煮的十全大補雞湯,所以就選了這種口味。
 
看官網介紹,這三種口味的雞湯一律是680元 / 一包(盒)。
 
   
 
 
雞湯包的外層是強力鋁箔外袋,袋上有印上有效日期。
 
 
 
 
剪開外包裝袋後才發現,原來Ann古早雞湯是雙重包裝袋,
 
內袋包裝袋是食品級耐高溫PP袋,
 
看介紹說這真空包裝是還有經過高壓滅菌的。
 
其實看到雞湯包是雙重包裝,就覺得還滿貼心的了。
 
 
 
 
我是直接用電鍋蒸熱的方式處理。
 
 
 
 
因為還想吃香菇,所以自行放入了不少香菇一起蒸熱。
 
 
 
 
愛吃雞腿的我,當然一開始就挾了一大塊雞腿肉放入碗中,
 
在挾取時發現雞肉根本就已經燉煮到非常軟爛,
 
不需要花費什麼力氣,就馬上骨肉分離,非常容易挾取。
 
(所以也可以看得出來,我的雞腿形狀不是很好看,呈現有點分離的狀態。)
 
 
 
 
雞腿肉肉質不用說,真的非常的軟嫩,
 
連骨頭部份都是輕咬就可以咬碎開來的程度,
 
不過為了秉公處理,所以我還是有試了些我比較沒有那麼愛吃的雞胸肉部份。
 
雞胸肉除了正中間部位不免俗的會顯得口感比較乾一些外,
 
其餘的部位口感也是都很細緻嫩口又多汁,不愧是好吃的古早雞。
 
 
 
 
十全大補雞湯湯頭我有稍微過濾了一下,
 
不過原先沒過濾前的湯汁也不會帶很多渣滓,還蠻乾淨的。
 
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入口甘甜,我覺得熱熱喝時口感最佳,
 
而且喝起來也沒有我不喜歡的怪味道,一次直接乾了兩碗才罷休。
 
 
 
 
 
 
 
Ann古早雞
 
03-317-5565
 
 
 
 
 
 
 
 
 
 
 
 
 
高高作品系列:
 
 
 
 
 
 


  •   定春 於 2015-03-04 10:32 4F
  • 對啊~為什麼雞胸肉都會那麼乾?
    我家附近有家炸雞店有在賣烤全雞
    那雞腿真是多汁嫩到爆
    不過雞胸就是超乾的
  • 版主於 2015-03-04 15:15 回覆
    因為雞胸肉沒什麼油脂再加上那部位的肉會比較厚一些的關係吧!所以口感會比較乾一些。

    你看,像比較薄的部位(像是雞的背部)那邊的肉就會比較嫩,然後雞腿應該是屬於紅肉部位,油脂又比較多,所以不管用什麼烹煮法,一定都非常的嫩。

    我以前都以為雞肉是白肉,是我阿木跟我說雞肉有些部位是白肉,有些部位是紅肉,我才知道還有這種差別的。

    知識家剛好有人問這個問題,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_ylt=A8tUwZA8sPZUxE0Ay6Rr1gt.;_ylu=X3oDMTE0aWtoN2d0BHNlYwNzcgRwb3MDMQRjb2xvA3R3MQR2dGlkA1NNRVRXOTJfMQ--?qid=1005040203773
  •   Cindy_yen 於 2015-03-03 16:19 3F
  • 感覺湯頭好讚ㄛ^^
  •   mei's 於 2015-02-25 10:40 2F
  • 那個肉好嫩喔~~~
    一舀起來都骨肉分離了
  •   神棍 於 2015-02-23 19:58 1F
  • 雞肉看起來真的很嫩啊!!
    我喜歡這種燉煮到滑嫩的雞腿肉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