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 鹽埕百年老店。高雄婆婆冰

2013082402:49

 

 

高雄鹽埕七賢路這邊,有好幾間古早味冰店,像是婆婆冰、阿婆冰等等,

但我一直都搞不太清楚到底哪間才是正老店?

因為自己很少在吃冰的關係啦!

不過這天跟著朋友來到這間婆婆冰,聽說這間才是正港的老店呢。

 

 

 

這天剛下過雨的關係,所以晚上一點都不悶熱,

雖然這間婆婆冰都只有騎樓座位,但是因為天氣蠻涼爽所以也是蠻舒適的。

高雄婆婆冰創立於1934年,第一代的婆婆是20歲時從澎湖過來台灣,

如果想看更多婆婆的故事,可以到『鹽埕老店高雄婆婆冰』官網觀看唷!

這邊我就不贅述了。

 

 

 

雖然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但來婆婆冰吃冰的人潮還是不少,

而且我看還蠻多人點選當季才有的芒果冰來吃的呢!

咦?那為什麼我沒點芒果冰?

因為我覺得來這種老店就是要吃老店才有的傳統冰才可以呀!(笑)

 

 

雖然店內處處有價目表,但是我一進來冰店的時候根本來不及細看這些啦!

(另外一邊還有寫著如要吃雪花冰要先告知唷!雪花冰價位會貴20元。)

因為才踏入婆婆冰的『勢力範圍』內,馬上就有熱情的阿姨遞著菜單迎接,

先是詢問幾個人,接著立刻安排座位,然後把菜單拿到妳面前,

最後虎視眈眈的站在一旁讓我備受壓力的趕快做選擇。

 

我真的很不習慣有人在旁邊盯著我要我趕快選擇要吃什麼冰啊,

所以匆匆瞥過一眼後就隨便點了一個,點完後自己都覺得好惶恐!不過還好沒點錯啦!

 

點完冰後,阿姨會快速的菜單收走,然後在送上第一碗冰時順便先收錢唷!

所以摳摳也要先準備好啦!

一切備戰完成後,就準備大快朵頤享用我們的冰品啦。

 

 

超級水果冰,80元。

 

 

這碗是朋友點的,她說她每次來婆婆冰都只吃這一味。

 

 

點完冰後我細看牆上的菜單,才發現原來婆婆冰有分:

『水果冰』跟『超級水果冰』兩種。

因為前者價錢比超級水果冰便宜20元,所以我猜想水果冰是沒有上面那兩球冰淇淋。

超級水果冰的水果種類很豐富,紅西瓜、小玉西瓜、香蕉、香瓜、……

而且每一塊水果都切的很大塊,吃下肚後非常的有飽足感。

 

 

綜合冰(招牌冰),55元。

 

 

鏘鏘!這碗就是我點的招牌綜合冰啦!

其實後來研究菜單時,才發現自己原本想吃的應該是更古早味的李鹹冰或者是四果冰,

但是沒關係,這一碗裡邊什麼都有!讓妳一次好滿足!

 

 

綜合招牌冰顧名思義就是一碗裡邊五花八門,有各式各樣料,

像是綠豆蒜、紅豆、芋頭、各式醃製果乾等等,種類繁多還不及細數啦!

但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冰品上面那一大陀紅豆泥之上,還放著醃製過的李子呢!

所以一口吃下味道就是酸酸甜甜鹹鹹,非常特別但又好好吃!

清爽又不甜膩,難怪這一碗是招牌冰啦!

而且冰品就是有這麼樣的魔幻魅力,雖然放了很多各式料,

但一次入口又不會覺得味道很不搭嘎,反而覺得每一種料都很合口,很奇妙呢。

 

而且在我吃冰的同時,就看到有人一次外帶四碗招牌冰唷!

果然這種傳統的好滋味,是蠻多人都喜歡的呢。

 

 

 

 

高雄婆婆冰

07-561-6567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官網:http://www.popoice.com.tw/

 

 

 

 


這是我新成立的粉絲專頁,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來幫我按一下讚衝人氣,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