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TASTY 西堤牛排 (高雄中山店) 主餐篇

2009120719:02

 

用完了湯品

接下來便送上沙瓦

記得 "至少" 兩年前去吃西堤的時候是沒有這一道的...不然我一定會印象深刻...

看了格友們的食記 , 只知道沙瓦可以再續

還以為所謂的可以續是要跟服務人員說才有

沒想到...

服務人員就在一旁 "虎視眈眈"

一看到小杯子空了立刻會過來問 "還要不要加 ?"

就這樣

很愛沙瓦酸酸甜甜感覺的我

一連就喝下了五杯啦 !

 

 

歐式豬腿排

一看到大塊肉出場...

就知道這一定是身為食肉怪的我所點

附上高湯沾醬...但是我怎麼覺得那沾醬味道吃起來很像萬巒豬腳的沾醬哩 !


 

等我拍的過癮後

服務人員前來幫我去骨

在這邊不禁又很想好好讚美一下西堤服務人員的貼心 !

因為拍完我的主餐後 , 到另一邊去拍攝娘親的主餐

才發現服務人員早在我身後很想幫我服務但又不敢冒昧打擾到我

就這樣默默的在後面等我拍夠 , 才小心翼翼詢問是否可以幫我處理 "去骨" 的動作

實在是太太太感動了呀 !


 

翻過面 , 是一大塊看起來頗結實的豬腿肉


 

看起來好像會太過有嚼勁的豬腿肉

吃起來肉質卻不會過老耶 !

搭配那酥脆的外皮...再加上(畫面左邊)隱約見到肉汁吃起來很鮮嫩的豬肉

實在是讓我吃到一個欲罷不能一下子就解決光光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吃到最後

連骨頭都要拿起來啃乾淨才甘願

實在是只要一碰到食物就完全暴露像男生的個性啦 !


 

酸菜應該是正宗德國口味

所以太酸我不愛 , 幾乎都沒吃


 

義式鮮烤牛排

娘親原本要點另一道 "TASTY原塊牛排"

結果被點餐人員說原塊牛排筋會比較多富有嚼勁而改點這一道


 

七分熟的牛排

切起來紅艷艷的好似很可口

娘親也切了一大塊給我 "試吃"

因為忙著吃我的豬腿肉 , 而沒馬上吃牛排的我

看著娘親越吃眉頭越皺...又一邊喃喃自語抱怨 "這是什麼肉 ? 一點牛肉的味道都沒有 !"

不禁也趕緊試吃了一口...

一吃之下

嗯 ,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 "牛肉沒有牛肉味道"

因為我也完全吃不出來有任何的味道

一度還以為我的味覺失靈哩 !

趕緊又把剩下的牛排通通吃下口

沒錯呀 !

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 而是這塊牛排的問題

看著越吃越不高興的娘親

就跟娘親說 "不好吃就別吃了啦 !"

於是便剩下大半塊的牛排被遺棄在盤上


 

其實真的不懂娘親怎麼會來西堤點牛排 ?

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因為早在之前在西堤用餐 , 娘親和老爹就有點過他們的牛排

那時候就被嫌到一整個不行...說吃起來很像組合肉...

雖然不懂什麼是組合肉 ?

但對牛排還蠻挑嘴的我只要到一間店聽到那間店牛排不佳

就一點都不會想點 (其實去不熟的店也不會想點)

娘親說因為西堤搬家後應該品質會有變好所以要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啦 !

沒想到還是踩雷了...

 

吃的很不高興的娘親 (一道不優的主餐就完全破壞了之前愉快的用餐氣氛)

喚來服務人員抱怨 "這是什麼牛肉 ?"

服務人員立刻又請來店長

娘親懷疑牛肉有浸泡過 "嫩精" 才會破壞掉牛肉的味道

店長說...鮮烤牛肉是有浸泡一些香料 , 但絕對沒有加嫩精

並建議娘親要不要換另一種 "原塊牛排" 試試看 ?

已經對西堤牛排又喪失信心的娘親原本不想再試

但店長說 "原塊牛排" 就是整塊牛肉直接烘烤 , 不會浸泡任何東西

不過娘親原本就是要點 "原塊牛肉" 是因為點餐人員說這種牛排筋多有嚼勁

所以才改點 "鮮烤牛排" 的

黃店長說會幫我們選比較沒有筋的部位

於是最後娘親答應再試試看

 

於是在等待的時候

服務人員送上 一杯 "傳說中" 的爆米花讓娘親先填填胃

在一開始用餐的時候

才跟娘親聊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西堤牛排奇遇記" 還在笑說那內容超級好玩

沒想到...

不愉快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TASTY 原塊牛排

還以為第二份主餐會只送上牛排而已

沒想到還是擺盤的蠻漂亮

我想娘親應該心裡面開心不少吧 ? 因為配菜都很好吃

不過呀...

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

因為送上牛排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醬汁

娘親會說 "只要加一點點" 結果兩次都給太多的醬汁了 !


 

切開後的原塊牛排

原本想多拍幾張的 , 但是黃經理一看到牛排上桌立刻閃到我們桌旁

嚇得我只好乖乖回座位坐好


 

黃店長要娘親試吃看看合不合口味

娘親試吃了一小口 , 眉頭還是皺的

又吃了一口後......說 "這塊品質有比較好一些"

然後 , 又分我試吃了啦 !

在我還沒動刀之前 , 黃經理突然說 "要不要沾海鹽吃吃看味道 ?"

哎呀 !

一直抱持著 "吃牛排就是要沾海鹽" 態度的我趕忙說好

但是...

這邊的海鹽是不用錢 ?

明明娘親才切兩口大小的牛排給我 , 黃經理卻幫我轉磨了一個太多

試吃了一口看看

不禁感嘆娘親對牛排的嘴還是比我刁多了 !

因為我覺得這塊牛排已經OK了啦


 

後來和黃店長聊開了

我和他說 "我的嘴很拙吃不出食物的好壞 , 這樣的我都覺得你們那塊牛排不對 , 所以是真的沒有味道"

娘親也請他可以試試看其他間店的牛排多比較

因為我一開始就說 "漢來牛排的品質很好"

娘親也幫我圓了 "當然你們不可能和漢來的品質比 , 因為價位不一樣 , 但你可以去吃吃看別間價位差不多的"

還和黃店長推薦她覺得不錯的店家

可能是聊太大 ?

結果黃店長一度還以為我們是同業哩 !

可惜我們只是普通的貪吃鬼啦 !

 

 

結帳時

娘親拿出西堤杯子的兌換券

可惜杯子沒了 (其實也不可惜啦 ! 因為我杯子一堆)

改成沖泡壺

另外可能店長想表示歉意 ? 還多送了我們果茶包


 

不過我對旁邊那根比較有興趣


 

因為她是 "甜心糖棒" !!!


 

不過娘親說這果茶要等 sister 明年回高雄才要一起喝啦 !

所以我還不知道味道哩 !


 

 

[高雄食記] TASTY 西堤牛排 (高雄中山店) 前篇

 

西堤牛排 (高雄中山店)

http://www.tasty.com.tw/

07-2820712

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