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天仁喫茶趣 (大遠百店)

2009052822:48

 

這天和朋友相約吃飯      朋友選擇了她來過好幾次的喫茶趣

我則是第一次來

 

桌上的餐具擺設

 

一入座      就會倒上天仁茗茶的招牌茶 913 茶王      這屬於人參烏龍茶

喝起來潤喉的烏龍茶      我們也喝了好幾杯


 

喫茶趣有好幾種套餐      也可以單點

我選擇了茶點套膳 ( 含主菜六選一  ,  配菜三選一  ,  湯品三選一  ,  餐後茶十三選一 )

價格為   260 + 10%

 

湯品我選了茶香雲吞湯


 

湯頭喝不出茶香味     倒是我不喜愛的芹菜味重      我想芹菜一定壓過清淡的茶香了吧

雲吞給了四顆      吃起來蠻結實的      口感頗佳


 

配菜為綠茶翡翠豆腐


 

豆腐感覺很清爽      加上濃稠的醬汁       吃起來也還不錯


 

主菜則選了天盧捲牛肉


 

鹹鹹甜甜的醬汁調味是我喜歡的      內包的青蒜撘著牛肉吃起來滋味很好

只可惜這道不是熱的      只溫溫的      導致外皮吃起來不酥脆      有點扣分


 

一個朋友點了麵類套膳      其中有附一份開胃小菜

朋友點的普洱牛肉麵先上      一直到她用完牛肉麵      那所謂的 " 開胃小菜 " 都還未端上桌

還要朋友提醒服務人員才補送上來       朋友都已經吃飽了也吃不下所謂的 " 開胃小菜 " 了

這讓人感覺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餐後茶我選擇香芋QQ奶綠

喝起來沒有很甜的奶綠      裡頭有小塊的芋頭塊 + 甜甜QQ的珍珠      整體上還OK啦


 

朋友點的碧螺春綠茶

據她說每次來都點這茶      應該是蠻好喝的吧


 

餐後茶除了我選冷飲外     其他兩位朋友都選擇熱茶

我的冷飲很快就上      而朋友的熱茶卻遲遲未上

詢問了服務人員後      所得到的答案是因為熱茶是現沖泡的      所以會比較慢

不過等到送上來的熱茶倒出來一看       卻是淡而無味 ( 上圖是已經浸泡很久的最後一杯     較為濃郁 )

這讓我們感覺奇怪

一般熱茶不是最簡單的      只要放好茶葉倒好熱水就可以送上桌了

若真的如服務人員所說      要沖泡很久     怎麼會送上來的茶水看起來還像是剛浸泡沒多久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