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包裝食品] 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古早台灣味)

2013060607:22

 

 

 

這次在愛評網上看到有五木麵大師的口碑券可以投標,

而且還推出兩種口味:『香蔥拌麵』和『福州乾麵』。

要在這兩種口味選擇一種真的是好難唷,因為兩種口味看起來都很好吃!

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決定由充滿黑麻油香氣的『福州乾麵』獲勝啦,

誰叫我對有麻油香氣的食物實在不能抗拒呢。



雖然事先就知道這次體驗的五木麵大師一共有八包份量的產品,

但是收到宅配包裹那一刻還是有嚇到啦!

真的是頗大一箱啊,相較之下突然覺得愛評網口碑券怎麼變得那麼渺小啊。



看看這份量~我覺得我未來這幾個月都不用再買其它麵條了啦,

實在是太大器的廠商。


五木麵大師 福州乾麵,一包售價49元。


福州乾麵醬汁是使用黑麻油、純釀醬油、純釀烏醋結合而成,

還沒煮前就好期待它的味道。


另外五木的麵條無添加澱粉、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味精,

使用上則是以黃金比例調和的美國A級小麥、澳洲黃金小麥,

所以口感比單一品種小麥更Q彈滑溜;

重點是使用高溫SPA蒸煮拉麵,不是油炸麵體唷,所以非常健康呢。


包裝袋後方有煮麵小撇步,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輕鬆上桌啦。


原料成份。


一份包裝內有四塊麵體,等於一份價錢不到13元呢,

跟泡麵價錢差不多但又更健康,

所以大家還是快快捨棄泡麵改吃蒸煮麵吧。


另附有四包醬料包。


每次吃麵就一定要吃到撐才滿意的我,直接下了兩塊麵體入熱水,

不過散開後才發現兩份份量還蠻多的,有點擔心吃不完啦。

由於我喜歡醬汁完全巴附在麵條上的感覺,

總覺得等麵條撈起入盤後再倒入醬汁一定拌不勻,

所以就在用熱水煮滾約莫兩三分鐘後,

我就把麵條撈起放入小鍋、倒入醬料後開小火拌勻後就熄火,

這時間是約莫拌炒個30秒就OK囉。

(由於我喜歡口感較為Q彈些的麵條,所以有縮短煮的時間。)


由於兩份麵條份兩真的頗多,所以我就分開盛裝成兩碗,

圖中是一份的份量(怕兩份份量太多會嚇到大家)。


用小鍋稍微拌炒真的可以使醬汁牢牢巴附在麵條上呢,

而且在拌炒的過程中就不時聞到好香濃的黑麻油香氣,聞到我都餓了啦;

將麵條盛裝好在小碗中,再適量加上自己喜愛的配料,

感覺就很豐富了。



原本還擔心一小包的醬料味道會不會不夠?

沒想到醬汁味道很濃厚呢,帶著鹹香味還有麻油烏醋香氣,

入口後又帶著點微辣,讓我越吃越開胃啦;

而且麵條真的超Q的!跟醬汁整個就是很契合啊,

在味道上一點都不輸外面攤子賣的乾麵唷。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