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日本味食堂

2009080321:19

 

一看到愛評網有高雄的口碑券

身為高雄人的我再怎麼樣也要努力給它標下去 !

尤其這次的 " 日本味食堂 " 就在我家附近的新堀江內

哈 !  結果很順利就標到了 !

 

雖然住在新堀江附近    但很少在新堀江裡頭逛的我

當然若沒有愛評網    也不會知道這間店

在奧斯卡對面就可以看到日本味的招牌


 

日本味位在三樓    要撘電梯上樓


 

寬敞的店內沒什麼人

除了我們這一桌外    只有另外一桌客人


 

餐具


 

菜單


 

我們的點單

因為口碑券的關係    我們點的東西通通半價唷~


 

東方美人茶  50 元

小美女點的    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小美女覺得還不錯


 

極品陳年老茶  70 元

看到很多人推薦這茶    於是我和前妻都點了一樣的

感覺......真的有回甘呢 !    而且是比較濃厚味道的茶品    我喜歡啦 !


 

排排站的爐子


 

送上茶後    服務人員突然過來說由於廚房有點問題    餐點會比較晚出   

小美女還打趣說該不會煮到一半沒瓦斯或者是廚師跑掉了吧 !  哈 !

沒有很餓的我當然是無所謂    但擔心的是一進門就說餓的前妻會餓到...

還好後來最先送上的是前妻點的 " 獅子頭鍋 "

服務人員後來送餐上來時也直說抱歉

 

呈裝白米飯的是 精心挑選四吋大小傳統飯碗


 

有兩種不同的風格

這邊用的是關山出產的白米飯    點一個鍋類可以附兩碗飯

不過我們也不可能吃得下這麼多飯 ( 我也才吃半碗而已 )


 

古早袖珍獅頭鍋  150 元

嚴選屏東黑豬肉    以八瘦二肥的黃金比例絞肉    先以大火炸過再用獨家滷汁燉至入味


 

滿滿一鍋有好幾顆的獅子頭

因為有放蕃茄敖煮的關係    滷汁顯得甜甜的    小美女很喜歡


 

很好吃又入味的獅子頭

小美女和前妻還說沒吃過那麼美味的獅子頭 !


 

古早鹹魚五花鍋  160 元

這是嚴選北海道青花魚醃製的鹹魚    屏東特選黑豬五花    搭配手工豆腐

為日據時代的漁村料理

一看到 " 豬五花 " 就被吸引住    但又沒有很喜歡 " 鹹魚 " 的我

很猶豫要不要選這一道 ?    因為也沒看到有人點過這道鍋品

但想吃豬五花的我還是決定忠於自己的喜好    給它點了下去

結果 !

一送上來整個嚇到 !

所謂的豬五花是整塊的控肉耶 !      根本就是我的菜嘛

小美女還問我是不是原本以為是一片片的豬五花肉

我說是......

沒想到是那麼大的驚喜 !    果然選擇自己喜歡的是很重要的 !


 

數了數有四大塊的五花肉    還有幾塊比較小塊的豬肉


 

肥滋滋的五花肉

燉得夠爛入口即化的五花肉卻不會油膩    唯一的敗筆就是不甜啦 !

又因為有鹹魚的關係    個人覺得有點死鹹味道比較單調

如果可以加點冰糖下去燉煮    一定更加美味 ( 已經在想下次來吃的時候要自備糖包  )


 

鍋內有很多塊手工豆腐    外皮入味內層軟嫩    真的超好吃的 ! 


 

底部還有很多的紅蘿蔔    我很乖的全部吃光光 ( 因為最近吃太少青菜了啦 !  )


 

精燉海味雞湯鍋  150 元

這是用屏東的放山雞    搭配海鮮和菇類悶煮四小時而成


 

除了好幾塊雞肉和蛤蜊外    還有滿滿的菇類   

湯頭我覺得有點鹹    不過前妻覺得很好喝

雞肉我沒吃    小美女說肉質有點硬


 

雞湯附的湯碗和沾醬

沾醬吃起來酸酸的    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日式柴魚炸豆腐  50 元

很美的炸豆腐一咬下    感覺不好吃耶

吃起來外皮不酥感覺粉粉的


 

五味炸皮蛋  70 元

五味醬和皮蛋味道真的很撘 !  可惜皮蛋炸得不好吃

我是第一次吃炸皮蛋沒什麼感覺    不過小美女說她在台南有吃過更優的 !


 

吃完底部呈現一層油......怕怕啦 !


 

這次一起用餐的還有小美女 , 無緣的前妻 , 還有笨笨啦 !

原本小美女的親愛的也要來的    不過因為她家那邊下大雨所以不想出門

所以抱歉囉    就由我佔據了兩位美女

 

小美女

已經被我拍的很習慣的小美女......露出達觀的笑容根本不想理我 !


 

無緣的前妻

前妻真的看起來年紀很小......感覺是高中生而已嘛 !


 

沒喝完的陳年老茶和炸豆腐打包 !

覺得用塑膠袋裝茶很可愛    有古早味的感覺


 

用完餐結帳的時候

因為老闆娘沒還我存根聯    在跟老闆娘索取的時候

就不小心和老闆娘聊開了 !

和老闆娘說我要拿存根聯去星巴克買一送一啦 !

老闆娘就又多遞出一張給我看    說上一桌客人沒拿走

原來另一桌客人也是愛評的人 !

不過怎麼感覺很安靜    又沒拍什麼照的感覺

只是一直在講她們前天考護理師的事情 !   哈 ! 同行 ?

不過姐姐我們八百年前就拿到了啦 !

老闆娘問我們吃的怎麼樣 ?

跟老闆說覺得炸豆腐吃起來粉粉的......感覺很像炸過兩次 ?

小美女問    該不會是炸一半發現沒瓦斯 ?

老闆娘說不是啦 !  是員工不會炸    因為她剛好外出不在

所以我們吃到的真的是失敗的作品 !

老闆娘還很熱情的說要不要我再炸一份給妳們吃 ?

已經吃到滿腹又打包的狀態下    我們當然婉拒了

老闆娘又說......下次來我請妳們吃啦 !

 

 

日本味食堂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304號3樓

07-2812187

http://www.wretch.cc/blog/JPSO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