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新北] 福隆。日出

2013071316:03

 

 

這次到福隆福容住宿,

出發前就想著難得到東北角住宿,第二天一定要早起看日出。

但在查資料時,才發現原來在福隆海水浴場這邊是看不到日出的!

原來會被東邊的『隆隆山』擋住,

若坐火車,還要到福隆下一站『大里』才看得到日出。

 

啊,這讓我有點兒失望呢!

不過馬上又釋懷了,既然不能看日出,那就睡晚(飽)一點再起床吧。


 

 

但是第二天還是不小心還沒五點就醒來了。

那麼早醒來也不知道要幹麻,

看著房間外天色已亮,鳥兒鳴叫聲悅耳,

睡不著了就乾脆出房門吹吹早晨涼爽的風。

約莫五點多,看到遠方屋頂下方太陽正要升起,

轉念一想:若不能看日出,何不自己製造日出的假象?

 

 

於是略調一下相機,就拍出類似日出的效果了。

 

 

但說真的,這鋼鐵,還真的有點煞風景啊。

 

 

 

一旁的樹梢上,站著鳥兒,正奮力鳴唱著。

 

 

換個方位拍吧!

用斜屋頂製造太陽從山上昇起的假象,

我特別愛這一張,左邊的鳥兒剪影如同一起欣賞日出般。

 

 

 

 

剛好屋頂也有些斑駁,光影映在上頭,有另外一種特別的美感。

 

 

 

有時候換一種思維,可以帶來許多驚喜。

 

 

看太陽昇起的差不多了,再尋找下一個拍照點吧。

 

 

 

 

利用樹木樹葉做遮蔽,另有一番風情。

 

 

雖然才早上五點多,

但太陽已經熾熱不已。

 

 

 

 

若沒有日出,為什麼不能自己製造?

記得當時我把這『假日出』照片PO在FB上時,

還真的蠻多人被我所騙,以為這是真的日出。

為什麼拍照一定要一成不變?

換種想法、換種心情,有時候會帶來不同的感受。

 

我並沒有拍的很好,

但想告訴大家:拍照不用非常正經嚴肅,用『玩』的心情去拍,才能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拍的比我更好的!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