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新北] 福隆。福容大飯店

2013071316:00

 

 

每年都會有的南北沙雕季,

我今年同樣捨南(台南)而到了新北(貢寮福隆海水浴場)賞沙雕,

實在是台南的毒太陽太恐怖!

覺得若我去看沙雕,沙雕還未融化…我就已經先融光光啊。

 

 

剛好在高雄的旅展買了兩張福容大飯店的住宿券(全省皆可用),

所以就安排一天住福隆的福容大飯店,

一天住宿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大飯店,

來個三天兩夜的休閒之旅啦。

 

位在福隆海水浴場裡邊的這間福容大飯店,

原為『福隆貝悅酒店』,我還在『貝悅』年代時期就已經在這邊住過一次

所以這次來福隆我就熟門熟路,

從福隆車站走過來不到十分鐘,交通非常便利呢!

 

由於適逢沙雕季,所以福隆海水浴場售票口處排了不少買票入場的遊客們,

先跟門口的警衛大哥打聲招呼,表示我們是住宿客人,

大哥會翻出名單核對一下後,就可以順利進入囉。

 

 

先到櫃台 chick in,櫃台邊擺放了一個小小沙雕作品,

雖然上面字樣是2011年,但也是讓我突然的熱血起來,

好想立刻衝到沙灘上看沙雕!

不過要忍住忍住,現在時間才剛過中午,熱得很吶!

 

 

飯店大廳一角,有舒適的沙發,

在這邊窩著再吹著涼涼冷氣,吹到都快睡著囉。

 

 

來杯熱烏梅汁解解寒吧(咦)!

烏梅汁好濃郁甜度又很夠,非常好喝啊!

不過大熱天喝燙口的烏梅汁,真的有點折騰人耶,

為什麼夏天不能換成冰飲呢?

 

 

一旁還有圖書室,藏書可豐富的呢!

不過大部份的藏書竟然都是博物館之類的書籍,

咦?有人來渡假會想看這種嚴肅的書嗎?

 

 

 不過這邊有一整套遠流出版的『推理專門店』書籍,

我想很多推裡迷看到應該會很開心吧!

這一套書我好像也只有兩三本,雖然是經典但我還是比較偏愛日本推理書籍啦。

 

 

出門去晃一下,其實是想找游泳池位置。

咦?來福隆沙灘了竟然不去泡海水還在找游泳池?

因為我不敢在踩不到底的地方游泳啦!(小時候溺水的陰影咩。)

 

 

但是福隆福容的游泳池真的好小唷!

我大概伸展個兩趟蛙式就會到對岸了吧?

感覺就只是給小朋友戲水的規模這樣,

那麼小的游泳池我提不起勁下水游啦(嘆)。

 

 

在飯店內範圍晃了一下,重新認識環境之後,

就先來大廳二樓處享用我們的下午茶囉。

我們這次因為買的是全包試住宿券,所以有包含下午茶、早晚餐、

還有自行車三小時體驗券(←不過這個我們沒用到)。

 

 

下午茶的飲料很簡單,

就濃縮還原柳橙汁、紅茶、美式咖啡三選一,

我們選了後面兩種,喝起來就普通囉。

 

 

接著上我們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好像平凡無奇的東西,只要上了這三層架,就會變得很美味吼。

 

 

由於我們是不抱任何期待來享用下午茶(尤其是先上了極為普通的飲品後),

所以看到下午茶內容還有三明治,心裡邊還是頗覺得感動啊。

(因為這天我既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的就晃到這邊來了)

雖然這是很普通的三明治,但彷彿天降甘霖般,

還是著實的安慰了我空虛一整天的胃部。

 

 

第二層甜點盤:

兩塊起士蛋糕、一塊黑森林蛋糕,跟一塊『咦?我真的忘了這是什麼!』。

嚐起來還不錯,但沒有很多的驚喜感。

 

 

水果是柳橙和芭樂。

 

 

簡單用完下午茶後,櫃台這時候也打手機通知我們,

房間準備好了可以入房囉。

於是我們便隨著櫃台人員,走到飯店大廳對面小徑的房間入口,

我覺得飯店人員超貼心的啦!給我們距離大廳那麼近距離的房間,

讓沒有開車的我們,不用拖著行李走很遠的路呢。

 

 

我們入住的3619房。

由於福隆福容這邊全部都是小木屋,像是渡假別墅的那種,然後分成一二樓;

我一直暗自期待希望可以讓我們住在二樓,

因為記得N年前來住這邊是住一樓,住一樓很不好的一點就是:

如果二樓入住的房客有小朋友,那妳就必須忍受一整晚小朋友會在房內奔跑的吵鬧聲!

 

 

所以一入我們房間大門,經過寬敞的庭院後,

看到這通往二樓的階梯時,

我心中不禁大喊:『YES!』。

 

 

非常寬敞的庭園啊!

在這邊入住不但有自己的庭園可以嬉戲,

也保有了充分的隱密感,真的是非常舒適呢。

 

 

房門外有一組小桌椅,晚上睡不著坐在這邊吹風聽蟲鳴,

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晚上蚊子很多喲)。

對了,房內晚上也會有蚊子,記得一定要插上房間所附的液體電蚊香,

才可以一夜好眠啦。

 

 

另一邊有鞦韆椅,我好喜歡!

 

 

來看看我們的房內空間吧!

一張非常大又舒適的雙人床。

 

 

床頭就可以欣賞到外邊的綠意!

 

 

大床兩邊都有一小小床頭桌,

我覺得房間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房內沒有所為的書桌(化妝桌)跟椅子,

所以房客不是只能坐在床上,就是只能席地而坐啦!

由於我是忙碌的現代人,出門渡假還是要帶電腦工作(咦),

所以都只能坐在地上,把床頭桌當書桌使用,

長時間姿勢不良的關係,導致我一段時間之後腳就會又麻又痛。

 

 

電視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在家都不看電視了,出門渡假哪還會碰它啊。

 

 

 

電視旁的茶几櫃,想得到的這邊都有。

 

 

浴室!我好愛這大大的泡澡浴缸!

 

 

而且還可以把窗簾拉起來享受外面的景色!

我記得之前住一樓的時候,泡澡浴缸是在戶外,不過有拉廉可以拉下來,

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室內的浴缸啦!

 

 

馬桶…

 

 

衛浴用品。

 

 

然後,我一直遍尋不到冰箱,原來躲在浴室內啊(笑)。

 

 

因為福隆福容近海灘,所以有房內有一雙夾腳拖鞋唷!

這是贈送給房客的!

回家時可以帶走,太貼心了這個!

 

 

在房內休息片刻後,就走到庭園坐一下鞦韆椅順便拍拍照,

這邊的生態也很豐富,一直有大蝴蝶在身邊飛來晃去。

 

 

 

 

第一次那麼近看到蝴蝶的『複眼』,我有點嚇到耶!

 

 

真的是生態太豐富,晚上要入睡前突然聽到一聲驚呼,

原來是房內不知何時入侵了這隻大昆蟲。

本我想直接隔著衛生紙把它抓起放生的,

但家人在旁一直唸著『要小心唷、說不定有毒會咬人』,

讓我都緊張起來了,我可不想被蟲螫啊,

對蟲認識不深的我只好call了櫃台請專人來幫忙抓蟲。

沒多久抓蟲的大哥就全副武裝的出現在我們房門口了,

一看到蟲蟲,就說:『這是天牛啦,是好蟲』。

讓我懸了半天的一顆心總算放了下來,原來這就是天牛啊,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可憐的是這隻天牛好像受傷了,長長的觸角有一根斷掉。

 

 

下午在房內休息後,我們在傍晚比較沒那麼炎熱時,

有到沙灘上去看了沙雕,

不過傍晚的沙灘上人很多!便打算隔天一早再去沙灘一趟。

晚上就來飯店大廳一樓的芙蓉廳用自助式晚餐,

隔天的早餐一樣在這邊享用唷。

 

 

原本就做好這邊比較偏僻所以自助餐菜色一定不多不豐富的心理準備,

所以看到菜色蠻普通也不覺得怎麼樣,

反正渡假嘛!有得吃就好囉!

沒拍太多張照片,因為拍完一張照片後就湧入大量用餐客人,

加上DC拍照出來的效果不佳,就不太想拍照專心用餐就好。

 

其實年紀大了越來越不愛吃自助餐餐點呢,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自助餐多好!可以吃得飽飽飽!

但是長大後,有時候會觀察比較多細項,

像是自助式餐點大多不精緻、不然就是先做好擺著(風味都會流失掉)、

以及取餐客人的素質(會對著餐點打噴嚏、咳嗽等),

都會影響我的食慾啊。

 

 

 

隔天一早同樣在芙蓉廳吃早餐,

餐點一樣頗為普通,不過熱騰騰的豆漿還蠻好喝的就是!

 

 

 

我覺得來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

在福隆福容住上一夜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除了在沙灘上曬到頭昏昏眼花花後有個地方可以吹冷氣解解暑氣外,

我發現一早就到福隆沙灘上的人真的比較少!

其實我第二天就當了第一位進入沙灘拍沙雕的遊客啦,

所以可以拍到完全無人的沙灘場景,真的超開心的。

 

 

 

 

 

 

福隆福容大飯店

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0號

02-2499-2381

 http://fulong.fullon-hotels.com.tw/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