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日光.緩緩 C'est La Vie(GoTainan 試吃活動邀約)

2013112616:00
 
 
由於作息不正常的關係,
 
早起吃早餐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遙遠,
 
但偶爾悠閒的享用一頓美好的早午餐,感覺也是很不錯呢!
 
 
 
 
這間地處人文學區,緊鄰成大醫院及成功大學火車站商圈的日光.緩緩,
 
提供了價位頗平實的早午餐系列,
 
還沒入門呢!就被門口掛的布廉上字眼給嚇到了!
 
平日熱拿鐵咖啡外帶價只要25元!!!
 
怎麼會那麼誇張的便宜啊?
 
先不管其它早午餐的價位如何,光是這個外帶拿鐵25元的價位,
 
就不知道造福了多少學生族群了。
 
 
 
 
推開日光.緩緩的大門入內,
 
我喜歡這種草綠色的溫馨感覺。
 
我沒有拍店內的照片,因為這天我們用餐的時間近中午,
 
雖然是平日,但已經有不少客人在裡邊悠閒地享用早午餐,
 
原本打著算盤是,吃完後大概人潮會變得少一點,到時候比較好拍照,
 
但卻沒想到越近中午時分,用餐人潮越多,最後還大爆滿!
 
呈現一位難求的狀態。
 
看來這日光.緩緩在這一帶的評價頗不錯,
 
而拍照很不愛拍到其它客人(怕打擾到別人用餐)的我,
 
當然就沒有拍室內照片囉,
 
不過室內的風格也是走溫馨感覺,小小的店內位置不多,
 
但座位間距不會讓人感覺到擁擠。
 
 
 
 
MENU一樣是草綠色風格,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情超級舒爽的啊!
 
 
 
 
一翻開MENU,裡邊有寫著日光.緩緩對餐點的堅持。
 
 
 
 
早午餐有蠻多選擇,除了『精緻蛋料理』系列外,
 
還有『招牌天使細麵沙拉餐』、『經典沙拉餐』、『法國奶油乳酪佐黑麥小潛艇堡』等等,
 
由於這天比較想吃溫熱的食物,所以就選擇了『精緻蛋料理』裡邊的餐點。
 
而每一種早午餐系列都有附上70元以下的飲品任選一,
 
整份套餐價位約在190~230元之間,感覺上是蠻划算的呢!
 
而且重點是:不另收服務費唷!
 
 
 
 
平日11點前還另有更划算的選擇:三種超值套餐!
 
價位在90元~110元之間,另附上60元飲品擇一,
 
我覺得這個實在太棒了。
 
 
 
 
飲品選擇蠻多,我們這天點了一份精緻蛋料理系列及一份超值套餐,
 
可以選擇60元及70元的飲品各一,
 
但由於這兩各價位的飲品我們不太喜歡的關係,
 
所以另補差額選了自己喜歡的飲品。
 
 
 
 
芝麻南瓜濃湯。
 
 
 
 
點好餐點後,先送上了熱呼呼的芝麻南瓜濃湯讓我們暖暖身子。
 
限定平日供應的超值套餐是本來就有附上一杯濃湯,
 
而精緻蛋料理則是可以濃湯或健康蜂蜜醋擇一,
 
由於我這天出門前有先到店家的FB瀏覽一下,
 
發現今日供應的濃湯是我從來沒喝過的芝麻口味濃湯,
 
這讓我對它有高度的期待感及好奇心,
 
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點選這道濃湯來品嚐看看啦。
 
 
 
 
加入了南瓜讓這道湯品帶有香甜味道,
 
另外芝麻的香氣十足,濃郁的香味跟南瓜感覺很合搭,
 
第一次喝到芝麻口味的濃湯,卻讓我覺得好喜歡呢。
 
 
 
 
精緻蛋料理附上的花園蔬果沙拉,可選醬,
 
我選擇了優格醬汁。
 
 
 
 
 
一小盅的生菜沙拉,蔬果種類卻很齊全,
 
水果類的鳳梨及西瓜多汁甜蜜,生菜也很新鮮,
 
加上酸甜的優格醬汁,真的是越吃越開胃呢!
 
 
 
 
精緻蛋料理.乳酪素食蛋捲,220元。
 
(附濃湯、沙拉、70元飲品)
 
 
 
 
 
這樣一份感覺真的很豐盛!
 
一整盤除了一個大蛋捲外,還有兩片法國棍子切片麵包,
 
水煮紅蘿蔔及玉米筍,及草莓果醬,簡單卻又健康。
 
先來說說水煮蔬食吧,紅蘿蔔跟玉米筍味道都很甜美,感覺有慎選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看似單純的草莓果醬,入口後卻一點都不簡單,
 
因為它還含有丁狀蘋果,所以這是蘋果草莓果醬來著!
 
難怪我一吃就覺得味道跟普通的草莓果醬特別不同,
 
還多了一股很清爽的酸甜風味。
 
 
 
 
乳酪素食蛋捲的餡料也不少,而且可以感覺得出來蛋的滑嫩度吧!
 
因為日光.緩緩所用的雞蛋是特選的高價位紅殼有機蛋,
 
所以煎出來的蛋捲感覺色澤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入口蛋香味濃郁,
 
再搭配著店家自行熬煮的蕃茄醬汁,每一口都是好享受。
 
 
 
 
超值早餐。
 
歐式雜糧麵包火腿三明治+招牌奶香炒蛋搭配香烤馬鈴薯餅,100元。
 
(附濃湯及60元飲品)
 
 
我真的覺得這個好超值!100元的價位可以吃到那麼豐盛的早午餐。
 
 
 
 
同樣是用紅殼有機蛋做出來的奶香炒蛋,
 
真的是超級滑嫩嫩的啊!
 
一入口根本都不用太過咀嚼,就這樣滑滑滑入了食道之中。
 
 
 
 
馬鈴薯餅我覺得蠻普通,不過是蠻大一片就是了。
 
 
 
 
小巧可愛的歐式雜糧麵包火腿三明治,
 
裡邊包裹著厚厚的生菜及火腿片、乳酪片,吃下後也是蠻有飽足感。
 
 
 
 
熱拿鐵咖啡(前)原價80元,熱燕麥牛奶(後)原價90元。
 
 
 
 
我選擇了無糖的熱拿鐵咖啡,喝起來口感溫厚,
 
屬於苦味比較濃厚的口味。
 
 
 
 
感覺熱燕麥牛奶也是招牌之一?
 
因為這天看很多桌客人都點這品呢!
 
 
 
 
吃飽喝足後,剛好看到桌上貼的這店內使用生菜的介紹,
 
原來店內的生菜來源都是來自臺灣本地的農場所生產,
 
皆是當日內新鮮直送,不使用進口蔬菜以減少運送過程中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污染,
 
其實臺灣好的農場所生產的生菜品質真的很棒呢!
 
因為在高雄某間我的愛店,也都是使用臺灣農場所生產的生菜,
 
也是深深受我喜愛啊。
 
 
 
 
 
感謝GoTainan的試吃活動邀約,
 
讓我新認識了一間臺南很棒的早午餐店家:日光.緩緩。
 
 
 
 
 
日光.緩緩
 
台南市東豐路241號
 
06-200-5657
 
營業時間 08:30~17:00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