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中西區。愛國婦人會館

2015070814:00
 
 
 
《到訪時間:201505》
 
 
 
 
臺南的愛國婦人會館是我每次經過這一帶時,
 
總嘟囔著想進去參觀的一個古蹟景點,
 
這次總算逮著了個機會入內參觀了。
 
 
 
 
愛國婦人會館門口前方有放置解說看板。
 
日本的愛國婦人會館是以慰問征屬、籌募救護基金為宗旨,
 
臺南的愛國婦人會館建造於日治時期昭和15年(西元1940年),
 
為兩層樓的木造建築,
 
外觀兼具洋風建築與現代建築色彩。
 
愛國婦人會館因為經過多年時光、建築體的木結構遭受蟲蟻蛀蝕而影響結構安全,
 
經過修復後,於民國100年時整修完工並重新開放,
 
內部作為藝文展演空間,現為直轄市定古蹟。
 
 
 
 
進入愛國婦人會館後,一樓左手邊是文藝商品的販賣處,
 
右手邊的空間有藝文展示(我沒拍),
 
匆匆看過一輪後,直接轉往二樓參觀去。
 
要上二樓空間需要脫鞋才能進入哦!
 
 
 
 
這是『座敷之間』。
 
座敷之間在過去是設有榻榻米的房間,
 
昔日作為集會與多功能的空間使用。
 
整體空間為三面開窗,並作有外挑的出窗形式,
 
人可坐在東側窗台上。
 
 
 
 
修復後的座敷之間沒有設置榻榻米及原先有的障子構件全被拆除掉。
 
 
 
 
 
『一之間、二之間』
 
 
 
 
一之間、二之間也是設有榻榻米的房間,
 
昔日同樣是作為集會與多功能的空間使用,
 
入口處設有『床間(多掛設字畫軸及擺設佛像)』。
 
 
 
 
 
現在的這個空間放置有大桌子、座墊及擺放十數本書籍,
 
可供來訪者在這裡閱讀。
 
 
 
 
書籍種類不多,且大多數不是我領域會閱讀的書籍,
 
這個空間雖然感覺頗為舒適,
 
但因為沒有開放冷氣,在暑期來訪時悶熱異常,
 
實在無法坐下來靜心閱讀。
 
 
 
 
 
樓梯的空間為『口之間』,
 
這理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這些建築的介紹文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臺南愛國婦人會館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5、197號
 
 
 
 
 
 
 


  •   定春 於 2015-07-10 23:38 3F
  • 這裡的感覺讓我想到台中的刑務所演武場

    不過我一直"沒空"去那邊瞧瞧啦XD
  •   神棍 於 2015-07-08 19:58 2F
  • 感覺沒有太特別的建築物~但卻很有歷史價值!!
    台南真的是文化古都~~
  •   Cindy_yen 於 2015-07-08 14:25 1F
  • 為什麼這麼舒適ㄉ會館,沒有冷氣ㄋ?
    這樣真的很可惜...
  • 版主於 2015-07-08 17:16 回覆
    室內是一樓有冷氣,二樓那個空曠什麼都沒有的那個空間有冷氣,但是就那個可以看書的地方沒冷氣,很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