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北】大安區。青田街 青田七六(馬延英故居)

2015103121:00
 
 
 
《201510》
 
 
 
 
素聞青田街是臺北最美的一條街,
 
於是這天我們在到訪重點目標『青田七六』之前,
 
先到青田街各巷弄晃悠了一會兒。
 
我們從捷運東門站出來,先是到附近的『永康刀削麵』填飽了肚子,
 
接著散步著來到了青田街,在一巷的交叉口上便瞧見了這可愛的塗鴉圖案。
 
 
 
 
覺得把車庫門彩繪了圖案,是戶頗為可愛的人家。
 
 
 
 
往青田街一巷繼續往前走,
 
這間『學校咖啡』也是我在青田街介紹刊物上有見過的。
 
 
 
 
學校咖啡的外裝飾頗有童趣風。
 
 
 
 
巷子的左手邊是新生國小的校區,
 
在這裡看到了有趣的指標。
 
 
 
 
我們順著青田街一巷、五巷走著,最後來到了有名的青田街七巷,
 
青田七六就位在青田街七巷六號。
 
 
 
 
 
我一直以為『臺北最美的一條街』青田街上一定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麗老房子,
 
但我這天這樣散步下來,覺得青田街就跟一般常見的街道無異,
 
都只是一般的公寓或民宅住家,並沒有許多的老房子,
 
只有在青田七六的附近有一兩棟被高高圍牆擋住而只能勉強瞧見老房子的屋頂,
 
讓我覺得『最美』的這個封號對於青田街實在有點太過沉重。
 
 
 
 
位在青田街七巷六號的青田七六,
 
應該是青田街上最顯眼的老房子無誤。
 
 
 
 
 
青田七六是馬延英教授的故居,
 
1899年出生的馬延英教授,
 
是著名的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學家,
 
他的研究工作遍及世界各地,實地考察與驗證,
 
提出的『地殼剛體滑動說』是今日重要理論板塊學說的先驅。
 
我們來參觀的這天,
 
剛好遇到一群有預約導覽的參觀團體,
 
於是我就坐在附近的座椅上歇息順便偷聽一下導覽者在敘說著馬延英教授的生平。
 
青田街七巷六號的這棟房子,
 
初期是屬於日本教授集體開發興建的大學住宅組合之一,
 
由足立仁教授所興建,1931年落成,
 
從1945年開始由馬延英教授住進此處。
 
後來為了紀念並保存馬延英教授的精神,
 
於2006年由臺北市政府公告而成為市定古蹟。
 
 
 
 
從青田七六的大門處進入,左手方有一個小小的歇息處及放置了一些簡介。
 
 
 
 
1931年興建的這棟建築物,為了適應臺灣的風土氣候,
 
擷取了日式建築中適合居住的空間,再融入洋式建築的優點,
 
內部空間有屬於位在內側的和式空間,
 
以及外側的洋式空間(包括應接室、食堂、書齋等),
 
是同時具有日式和洋式融合的建築特色。
 
建築內部可以免費入內參觀,不過需脫鞋著襪,
 
我平常並無穿襪子的習慣,
 
這天又不想在這裡現場購買,所以就沒入內參觀而只拍了老房子的外觀。
 
 
 
 
 
青田七六除了可以免費參觀外,
 
這裡也有供應餐點。
 
 
 
 
 
門口處放了兩本菜單給客人們參考,一本是正餐菜色,
 
看菜名感覺都挺美味的,或許下次可以特地來這邊一嚐美食。
 
 
 
 
也有供應下午茶茶點,
 
茶點的組合選擇頗多項,
 
我只拍了其中我最愛的『最中』組合甜點。
 
 
 
 
由於我這天不用餐不入內參觀,於是便在外頭拍了個盡興。
 
   
 
 
 
 
 
 
 
 
 
 
 
 
 
 
 
 
屋子庭院的一角有著這『366誕生花紋』。
 
 
 
 
從中找到了我的生日代表花紋,是大葉樹蘭,有著『灑脫』的含意。
 
 
 
 
後方並設有一紀念品的販賣處,還頗值得一逛的。
 
 
 
 
 
 
 
 
青田七六
 
02-2391-6676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開放時間 11:30-21: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   神棍 於 2015-11-19 01:18 1F
  • 我是滿喜歡青田街的感覺~
    不過台北街頭我最愛的還是富錦街!
    可能是我小時候在哪長大的緣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