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藝奇 新日本料理(中山店)

2012022401:55

 

 

這次友人的慶生會,約在藝奇新日本料理用餐。

 

 

說真的,要不是友人生日,我想我很難會再踏入藝奇一步吧。

除了餐廳內光線實在黑到一個難拍(會讓人拍到一整個心浮氣躁)之外,

加上價位並不便宜而食材並不特別讓人有驚艷會想再訪的程度,

讓我在初訪藝奇後就沒想過會再度來這邊用餐。

 

一貫王品旗下用餐方式,價位是均一價680+10%。

詳細菜單內容就請自行參考藝奇官網


 

熱茶。


 

海鮮土瓶蒸。


 

這是用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再放入海鮮、蔬菜熬煮入味;

喝起來很甘甜爽口。

服務人員會一直前來加湯,就盡量的喝湯喝到飽吧。


 

土瓶蒸內的食材,可取出來吃下。


 

先付。蜜蘋海鮮沙拉


 

除了梅子油醋醬酸甜可口頗開胃外,

這道沙拉內容物其實還蠻普通。


039

 

醃製的蜜蘋果應該是重點,不過口感太過軟棉而不討喜。


 

贈送。和風唐揚炸雞

這是買兩張藝奇餐券送的。

外酥內軟的炸雞吃起來口感不錯,不過可惜的是調味略鹹了些。


 

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


 

這是新鮮燻鮭魚薄片加上內層的的生洋蔥一起搭配食用,

稍稍鹹味的燻鮭魚和清脆微辣的生洋蔥很合,

加上微甜的法式優酪乳,讓味覺上呈現多種變化。


 

小品。銀鱈葡萄柚


 

酥炸的銀鱈肉質細膩,很好入口。

不過這天的葡萄柚不甜,有些可惜了。


 

香柚冰鑽。

冰鑽也是可以一直再續,不過這天的香柚冰鑽人工味的香味太過明顯,喝入有喝香精的感覺。

話雖如此,但貪小便宜的我還是一續再續。


 

強肴。牛肉箬竹燒


 

愛吃牛肉但想做點變化的我,選了牛肉箬竹燒(初訪是選擇岩燒石板牛肉)。

這是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

先煎後烤至表皮焦香,內層是鮮嫩七分熟口感。

聽起來很威,不過吃起來感覺就是醬汁味道搶過了牛肉本身的鮮甜味。

好的牛肉本來就不應該加上這許多額外的醬汁,

只能說應該是我選錯了完全不合口味的料理。

這道~分數不及格。


 

牛肉上方的杏鮑菇,沒有太多醬汁的點綴,反而吃得到鮮甜味。


 

一旁的醃製酸甜南瓜吃起來爽脆可口,表現都比牛肉強多了。


 

食事。鯖魚大根炊飯


 

這是越光米和大根絲用日式高湯一起悶炊,

米飯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加上一小片的鹽烤鯖魚,真是越吃越爽口。


 

飲料。熱焦糖奶茶


 

焦糖是另外附的,可依照個人喜好隨意加入。

甜甜熱熱的奶茶,當然是順口好喝。


 

甘果物。霜奶晶漾鮮果梨


 

拿掉薄脆的酥餅後才看到真面目。


 

這是用新鮮果汁將西洋梨凍起來,吃起來酸甜滑Q,

加上周圍綿密的奶霜,讓味蕾感受到兩種不同的情境。


 

 

壽星的特別小蛋糕~祝生日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