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二訪 Alex餐廳

2009082103:39

 

因為 Alex 星期一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義大利麵) 的關係

貪小便宜的我(們)    決定選了一個好日子再度前往這間店用餐

原本一同用餐的是上次一起去瑪琪朵朵享用下午茶的原班人馬

也就是小美女 & 小美女親愛的 & 我兒子 & me

這樣的組合一看就知道我們就是在那天吃下午茶的時候就順便約這次的聚餐了

真的是一群愛吃鬼 !

不過因為兒子臨時被調成白班的關係

於是兒子的空缺臨時找了兒子的妹妹 = mimi 姐來遞補

 

 

因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方案

一定要事先訂位的關係

當然是由我訂位達人出馬囉

沒想到我的訂位名字又排在第一個......

哈 !  真的是連吃飯都要搶第一 !

 

只要是有事先訂位

服務人員會送上這張小卡

囑咐結帳的時候拿給櫃檯小姐看即可


 

送上用餐人數相等的麵包

和上回合的沾醬相比    這次的份量真的少很多 !

故意放上這張照片    因為食物一送上來小美女和我都拼命搶拍啦 !


 

拍完照其他成員都拿起麵包啃了起來

剩下兩塊麵包孤零零......

因為小美女忙著拍菜單

而我    繼續拍麵包


 

我們都選擇了 +80 元的套餐

我和小美女親愛的選擇了沙拉

小美女和 mimi姐選擇了附湯

 

酪梨橙汁沙拉

不太喜歡他們的酪梨沙拉的我還特地問了服務人員

他們只有這道沙拉嗎 ?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這是他們很特別的特製沙拉

不過沒關係

酪梨沙拉同樣只有一小坨

除了那一小坨外    當然其他的生菜我都吃光光


 

蕃茄海鮮湯


 

青醬牛肉義大利麵


 

這當然是上次吃到兒子點的好吃青醬牛肉的我所點的 !

不過這次讓我很失望

牛肉同樣給的很大方

可惜這次肉質非常不佳 !

相較於上次每塊牛肉都鮮嫰多汁

這次的牛肉肉質老而嚼不爛    最後只能硬吞入肚

整盤牛肉真的只有吃到兩塊是嫩的

因為這天剛好是買一送一的日子

真的懷疑難道因為這樣才品質變差 ?

這次的青醬也太淡而無味

還好小美女點的冷麵附的金桔醬汁用不完讓我加入我的義大利麵中

否則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入口 ?


 

焗烤雞肉蕃茄醬麵


 

這是小美女親愛的點的

雞肉真的很嫩    焗烤起司也給的很多


 

龍蝦醬搭配蟹肉奶油麵


 

mimi 姐點的

這道一送上來讓我眼睛一亮    因為很喜歡這個長型盤子

這邊的奶油醬汁也很濃稠    好吃呢


 

嫩煎雞肉金桔冷麵

這是小美女點的

她點這道的時候    我還問她怎麼會點這道 ?   難道是看我上次寫的食記後想吃 ?

因為我覺得我喜歡的金桔醬應該不是她的菜吧 !

結果她說她沒看    純粹是想吃嫩煎雞肉而已

果然金桔醬不合小美女的口味 ?

我上次整整需要兩罐才能把這盤麵吃完

小美女居然用不到一半的量

很疑惑的我頻頻問她    單吃麵線不會不好吃嗎 ?

她說麵線本身有鹹味......    不過我真的吃不出來

這次的雞肉同樣很優 !

讓我覺得雞肉才是她們的招牌 ?


 

附餐飲料我們都選擇了不同的

左起冰咖啡    冰紅茶    冰綠茶

一字排開還蠻美的~


 

我選擇的熱咖啡


 

因為這次加了四匙糖 + 三顆奶精

結果被小美女拍照存證

不過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喝的我

還強迫她們每個人都要喝一口試試味道

mimi 姐說喝起來有焦糖瑪琪朵的感覺

這是好喝的意思 ?


 

擺在櫃檯上的可愛小茶組

和 mimi 姐的小花栗鼠一起來一張合照~


 

 

12 月  [高雄食記] Alex 餐廳 (純手工義大利麵)

 

Alex 餐廳

雄市前金區河東路8號

07-24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