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新光碼頭。落日.夜拍

2013080919:40

 

 

之前已經到訪過新光碼頭幾次,

但每次來這邊不是看看白日的碼頭風光,便是在這邊欣賞落日美景,

前些日子剛好看到『四方通行』網站介紹這邊的夜景是:

『最特別的是夜裡的新光碼頭,其周圍的夜景在夜燈的點綴之下,更加顯得美輪美奐、浪漫無比。』

看得是我心神嚮往不已,所以從未在夜間來訪新光碼頭的我,

特別選了新光碼頭作為這一天的最後一個拍照點。

 

 

由於我這天還跑了高雄好幾個景點,

所以來到新光碼頭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想著今天該沒有夕陽可賞了吧?

還好我這天的目的是想來夜拍夜景,便也不太在意

沒想到進了新光碼頭,剛把車子停好往碼頭走去時,

就看到遠方的港口呈現如此美妙色彩,原來我忘記了夏日時,日落時間會晚一點呀。

 

 

 

這時天色還大明,

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上方的雲彩映著藍天,顯得美極了!

 

 

 

趁著天色未暗前,隨拍停泊在此處的大船。

 

 

 

 

我去拍攝的後一天,高雄開始連下了兩天大雨,

好像是壞天氣來臨前總會出現美麗的風景?

這天我純粹是誤打誤撞,但同樣跟我在此佇立等待美景的攝影人士也不少。

 

 

 

感覺像是上帝打翻了調色盤一般,如火般豔麗的色彩迷惑了我的心。

 

 

也是意外瞥見,有抹雲彩呈現大鳥展翅般。

 

 

 

如此美景,讓我的壞心情通通被打散了。

 

 

 

終於等到夜色較為降臨,新光碼頭也漸漸點上燈光。

 

 

遠方的落日餘暉依舊炫耀奪人。

 

 

 

 

真的很美……讓我完全無法移開目光。

 

 

這天是平常日,所以來新光碼頭的人群有少一些些,

假日時這邊人潮會更為擁擠;

但這天的美景還是讓許多人直到天色漸暗,還是捨不得離開。

 

 

也有新人來此拍攝婚紗,其實我也有拍到比較光亮一些的照片,

但是…有些東西看不太清楚時比較美。

 

 

天色暗了,碼頭內酒吧也亮燈了,這時正是小酌一番的最佳時刻。

 

 

碼頭內的燈光也漸漸點亮了,但怎麼跟我想像中非常華麗的夜景感覺不太一樣?

 

 

夜晚的新光碼頭真的很暗呢!

四處一片黑漆漆,遠方的落日光亮度還比較足夠些。

 

 

我想,肯定是哪裡有誤會?不然就是網站資料太老舊沒更新?

至少我去的這天,新光碼頭的夜景一點都不美啊!

而且晚上這邊不但人煙稀少,且還有許多機車騎士沒有遵照規矩,

貿貿然就騎著快車進入只有人行及自行車可進入的區域,

接著沒多久,又有警車前來關心,還一次下來四名員警,感覺這邊真的不適合夜晚來這邊散步……

 

 

結論是:新光碼頭這邊還是看完夕陽後就乖乖回家吧。

 

 

 

 

 

[高雄] 新光碼頭。隨拍

[高雄] 新光碼頭。夕陽

 

 

 


這是我新成立的粉絲專頁,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來幫我按一下讚衝人氣,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