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隨拍] 皮克斯 高雄總動員

2009123022:59

 

 

今天到美術館看皮克斯

說到這個皮克斯...

沒在看電影的我其實不知道啥是皮克斯

也不知道皮克斯在紅什麼 ?

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經過台北美術館看展的排隊人潮隊伍會滿滿滿出台北美術館大門口 ?

 

不過

人家說沒知識也要看電視

沒在看電視的我也是要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吧 ?

不過最近一直很忙的我

一直到要去看皮克斯前一天還是沒能好好搜尋一番

只隱約知道皮克斯是動畫 ?

啥動畫 ?

阿災

去看了就知道吧 !

 

今天的高雄天氣好得不得了

美的哩 !

(我是說天上的雲嘿 ! 不是說那個在我身邊的雲...)

 

一到美術館展館

就有指標指向明確的道路


 

往左手邊走

就是售票處


 

唷唷 !

拍到一枚正妹...

沒辦法 , 我急著要拍照

正妹急著買票

就只好讓她入鏡了

(先坦承...這不是我朋友唷 ! 真的是路人甲...不要看人家背影美就跟我要電話哩 !)


 

票價表


 

週三的中午

沒有排隊買票的人潮

根本不用等的我們很快的兩張票就入手了


 

售票的小姐問要不要買一本導覽手冊 ? (150元)

說是展出的內容通通在裡頭

展出品帶不走 , 但可以帶走這本本子...

講的很動聽 , 於是我帶走了一本


 

但是...

我被小姐騙了啦 !

展出的內容哪有 "通通" 在裡頭 ?

 

不過

卻讓我知道什麼是皮克斯

原來皮克斯是動畫工作室

這次是他們成立20週年的國際性巡展

其實皮克斯工作是剛成立的時候 , 是以販賣電腦硬體設備為主

但銷售成績並不理想

之後員工約翰萊斯特 , 結合藝術與電腦科技 , 製作了3D電腦動畫 "頑皮跳跳燈"

接下來1995年以 "玩具總動員" 引起莫大矚目

並在2006年加入迪士尼旗下 , 十多年間成功推出多部動畫電影

 

 

雖然說導覽手冊內容不多

但還好有我今天看完展覽最得我心的 "琵琶魚" 啦 !

朋友說他是反派人物

但我怎麼看怎麼可愛哩 !

(下圖翻拍自導覽手冊)


 

而且還兩張圖片唷 !

這一張是琵琶魚亮起頭上的燈燈吸引小魚兒接近

再準備一口吃掉他們......

好邪惡的感覺唷 ! 真可愛哩~

(下圖翻拍自導覽手冊)


 

只是那麼可愛的琵琶魚怎麼沒有出週邊產品 ?

朋友說是因為沒有人會購買的關係

我倒是嚴重懷疑是有人偷偷買光光

不讓我買啦 !

 

 

接著

是今天展出讓我覺得最驚奇的 "幻影箱"

幻影箱是19世紀末一種普遍流行的的家庭娛樂

在電影尚未發明之前 , 幻影箱就已經呈現動畫的基本原理

(下圖翻拍自導覽手冊)


 

覺得幻影箱炫的不得了的我

一回家馬上和娘親獻寶

沒想到從事藝術工作的娘親說她以前就做過這種東東啦 !

真是深藏不露哩~

 

 

因為聖誕節剛過的關係 ?

身上裝飾滿滿聖誕物品的毛怪......不能ㄇㄞ咕的頭了吧 !


 

不過好可愛

索性各種角度隨意拍拍



 

巴德拉凱


 

飛力


 

毛怪


 

 

一邊的桌上有戳印可以蓋唷 !


 

還沒進去看展前

就急著先去販售部...


 

換書籤啦 !

不管7-11購買現場購買

都可以換到的三合一書籤

不過據說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若要先離場可以蓋個戳章在手上就可以再度進入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