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苓雅區。紅毛港海鮮餐廳 年菜外賣(2016 除夕年夜飯)

2016020719:00
 
 
 
《201602》
 
這兩天只要一看到發生在小年夜清晨時的大地震新聞,
 
就感覺心整個糾結在一起、眼眶濕濕的。
 
真心覺得今年除夕我們家人可以平安、溫暖的在家圍爐,
 
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
 
 
這次過年在年菜選擇上,本來也想就去訂購個鄧師傅滷蹄膀
 
再簡單的弄個幾道菜就這麼的過了,
 
然而高家阿木在一月初經過三多路上的紅毛港海鮮餐廳時,
 
發現原來他們家也有提供年菜外賣的服務,
 
後經過我上網查詢、一起討論後,決定就簡單訂幾道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
 
然後再自己燙兩個青菜蒸一條魚簡單搭配,
 
這樣除夕那天也不用因為煮太多道餐點而搞得太累。


 
 
 
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選擇種類其實也不多,就十二道而已,
 
我們從中選了黃金八寶丸(斤)250元、
 
筍干蹄膀(粒)600元、紅蟳米糕1200元。
 
除了紅蟳米糕是高家阿木欽點說想吃吃看外,
 
其它兩道都是我自己想吃的,
 
總覺得過年怎麼可以沒有肥嫩嫩的蹄膀呢?
 
沒有蹄膀就不是過年了啊!
 
還有以前高家阿嬤還在的時候,
 
每年我們回臺南鄉下過年都一定會吃到叔叔帶回來的八寶丸,
 
自從阿嬤不在以後,我們也就沒有再回鄉下過年,然而也就沒有八寶丸可以吃了,
 
好懷念那個好滋味的八寶丸啊!
 
所以這次在年菜外賣的單子上看到有八寶丸可以訂,
 
就直接跟高家阿木撒嬌說『我好想吃八寶丸哦~』
 
(那麼老了還撒嬌)
 
 
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是要自己去餐廳訂、然後除夕當天下午親自去餐廳領,
 
沒有在搞網路訂購那一套,
 
所以我們也早早在過年前兩個禮拜就先跑去餐廳預定好年菜。


 
 
 
原本以為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外賣跟鄧師傅的一樣,
 
都是使用冷凍的真空包裝,沒想到卻是塑膠外盒盛裝的溫熱現成品,
 
雖然省去了加熱的步驟,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冷凍真空包裝在食安上比較有保障些。
 
 
   
 
 
黃金八寶丸一斤一共有十二顆,而且每一顆的個頭都很大!
 
所謂的『黃金』就是裡面有包鹹蛋黃啦,
 
味道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還不錯,但我覺得口感上有點粉粉的不是很喜歡。
 
 
 
 
 
 
紅蟳米糕一份的份量很大,還放了兩隻紅蟳,的確是很真材實料!
 
米糕裡邊的用料也不少,味道則是偏清淡些。
 
   
 
 
 
 
筍干蹄膀應該是跟我想像中最不一樣的一道菜吧!
 
看餐廳的照片,還以為是跟鄧師傅類似的乾燒風味,
 
沒想到卻是跟筍絲混合在一包,而且還勾芡勾很重,
 
雖然蹄膀口感有燉爛,但是我嫌棄筍絲味道太重,不是很喜歡。
 
 
明年應該還是會買鄧師傅蹄膀比較合我口味。
 
 
 
 
今年除夕年夜飯除了三道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
 
我們還準備了蒸魚、烤烏魚子、燙長年菜、蘿蔔湯,再加上個餐後水果,
 
也算是湊齊了八道菜色,取個『發』的諧音。
 
 
 
 
希望大家新年快樂啦!
 
 
 
 
 
 
 


  •   神棍 於 2016-02-21 01:16 1F
  • 元宵還沒過之前都還是過年~~
    新年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