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蘭嶼遊花絮

2009071920:56

 

出發前就因為怕暈船而每每想到要坐兩小時的船就開始胃痛的我

這次居然來回程完全都沒暈船 !

坐船前一天    特地跑去藥局問了藥師

上次坐四五十分鐘的船吃了一顆半暈車藥才沒有吐的我    該怎麼辦才好 ?

藥師說吃一顆暈車藥 + 一顆防暈的 = 不會吐啦 !

fa 則建議我在肚臍上貼老薑    說他朋友這樣做就不會暈機

趕緊上網查了資料    發現要老薑 + 撒隆巴斯

還發現了加強版 = 先抓一把鹽放入肚臍 + 一顆酸梅 + 老薑 + 撒隆巴斯

不過我覺得這太誇張了 !   還是放老薑 + 撒隆巴斯就好

坐船前當然先吃了暈車藥

之後準備搭船就開始切老薑    切了一片放在肚臍上方

 

接著貼上熱力貼布 ( 因為我家沒有撒隆巴斯 )

在做這些的同時    被一個船員盯著看    好像覺得很好笑吧 !

因為我還拍照留念 !


 

一切防暈措施準備好之後    就準備搭船了

坐定位置後    嘴含一顆酸梅    戴好口罩 ( 免得聞到別人吐的味道 )

就開始閉目養神

這次去程除了一個宵夜吃太飽而吐很多包的妹妹    還有因為鐵齒說不會暈船而不吃暈車藥的兒子吐了之外

其他人都是狀況良好的到達蘭嶼

嚴重懷疑上次去綠島吐兩包的那次    是因為一個朋友說坐船頭不會暈船 (害我們暈得半死) 所導致

否則這次回程又因為颱風關係風浪真的超大的    又沒睡著的我怎麼連一點吐意都沒有 ?

更何況還整整坐了兩個半小時 !

而且說真的    在第一天要去蘭嶼    一上船我就肚子餓了

若不是怕吐    我就直接在船上大吃零食起來 (真的覺得下次可以試一下)

兒子也是在回程時    一睡起來就喊餓    還在船上直接喀掉一包零食啦 !

 

另外    我覺得老薑 + 撒隆巴斯有效的原因在於會一直聞到撒隆巴斯涼涼的味道

所以產生鎮定的效果吧 !

 

很愛生氣的我其實一到蘭嶼就生氣了 !

因為租車的那個阿姨吩咐我們先去加油後    人就跑不見了 !

讓我們一路傻傻的騎車找民宿 ( 因為她的電話還壞掉不通 )

 

在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回民宿時

又被第二個阿伯說    我們怎麼都沒男生保護呀

我拍拍我的胸埔說    我是男的呀 !    這五個美女都是我在保護的啦

阿伯瞧了瞧我的身材也頗有認同感的直點頭

不過    身為六人小組中唯一 " 男性 "

也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那就是......我有懼高症啦

雖然氣象觀測台上頭的風景很美

但我發誓    下次若沒人載我下來    我死都不會再騎上去了

媽威    我真的騎到手軟脚軟...

其實要說 man    我真的覺得另外一個朋友比我更man啦

因為本性愛撒嬌的我如果不刻意裝 man 還是偶有女生的感覺

不像那個朋友只要靜靜的就很有男生的 fu... 哈 !

 

第一天下午四個美女趁我抱著筆電在房間外走來走去找無線上網的地方時

偷偷的把門鎖起來一起洗澡......說怕被我這個色狼看到 !

拜託...我也是會害羞的好不好 ?

還以為我真的很愛偷看呀......

不過真的很佩服她們    這輩子我敢在陌生人面前裸露的唯一那一次

就是和 sister 在知本老爺泡裸湯的時候啦

也是因為那時候泡湯的其他人都是歐巴桑

不然全身都是肥豬肉的我怎麼敢輕易將裸體視人

但若有一天我真的減肥成功變身美女時

我一定脫光光在妳們面前驕傲的走來走去    哼 !

 

 

我們住的 262 民宿內有一對可愛的姐妹花

應該是一歲多的妹妹在第二天早上突然跑到我們房間    伸手抓零食就吃

照片 ?  沒有 !    要走的時候問了妹妹要不要讓我拍個照

妹妹一直說不要......

阿媽說姐妹花的媽咪是台北人 ( 難怪皮膚白皙人又美的    朋友說看起來年紀很小 ! )

所以偶爾會帶她們回台北

 

回程還是坐了 " 墾丁在地通 " 之大丁先生的車

以為中午時分他人會比較清醒    但我錯了

我發誓     我真的有看到他眼睛閉上兩次 !

雖然我常把死這個字掛在嘴邊     但我並不想死的不明不白

於是回程的路上我很努力的盯著他     想讓他有所警覺

而且我知道我不笑的時候眼神很是凶狠     但好像還是對他起不了作用

我想     下次就算再累也不要坐他們的車了

生命還是要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