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北食記]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 (台北萬芳旗艦店)

2009102219:05

 

為了這次的台北行

特地在愛評網標了一張台北的口碑券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鍋" 含雙人套餐料理 (石斑 or 大沙公 or 大沙母三選一) + 280元基本鍋一份

共三人同享只要913元 (已含服務費)

就是被石斑魚吸引的啦 !

因為說要先定位 , 於是還沒到台北前就先打電話訂好時間及要吃的主餐

沒想到石斑魚現在缺貨 !

服務人員詢問是否可以換成比較高檔的迦魶魚代替

有沒有太好康了一點 ?

於是當然很開心答應囉~

 

撘捷運在萬芳醫院站下車

走約七八分鐘就可以看到海宴涮涮鍋的招牌

剛好在頂好超市的樓下


 

這邊是個人的小火鍋

每人可以任選一種湯頭

深愛奶鍋的我當然是選擇了 "香濃牛奶"

娘親選擇了較為清淡的 "檸檬香茅"

老爹則是選擇聽說甜味比較重的 "蕃茄風味"


 

另一280元的鍋類我們選擇了沙朗牛肉鍋

因為海宴是屬於吃到飽的涮涮鍋

所以有四種肉類都可以無限量食用 (含特選牛肉 , 梅花豬肉 , 羊五花 ,  雞肉)

肉類皆為現點現切

另外蔬菜類及火鍋料都是自助式取用

因為不想吃羊肉及雞肉的我們

直接先點了一份特選牛肉及梅花豬肉


 

檸檬香茅鍋

娘親沒喝湯 ,  所以我也不知道湯頭如何


 

蕃茄風味鍋

老爹說喝起來還不錯


 

然後......

嘿嘿 !

我忘記拍我的香濃牛奶鍋了啦 !

 

 

自助式取用食材區 (這是其中1/4)


 

醬料取用區


 

這......

就是傳說中吃到加料的冰淇淋

(這也讓我得到一個教訓 , 陌生的店還是勤勞點先爬文......以免性命堪慮呀 !)


 

在外地一定要多攝取些蔬菜

於是先拿了一大盤的高麗菜和西生菜


 

金針菇 & 秀珍菇

南瓜 & 洋蔥是要拿來熬湯頭的啦 !

深愛南瓜的我打算來自製 "南瓜牛奶鍋 !"


 

火鍋料意思意思拿一些些就好

這邊的麻糬燒也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唷 !

不過我只拿了一顆芝麻口味和一顆起司口味


 

飲料也是自助式取用


 

沙茶+蒜頭 (前)

因為加了很多蒜頭的關係 , 蒜頭辣味十足 , 超愛的 !

日式酸橙醬+蘿蔔泥 (後)

這款搭配肉類很適合 , 吃起來口感比較清爽不油膩


 

嘿嘿嘿 !

涮肉片的秘密武器......蛋白

可以讓肉片保持鮮嫩 , 湯頭又不會出現我害怕的肉屑屑

(果然一整頓吃下來 , 我的湯頭相較之下比較乾淨呢 !)


 

梅花豬肉


 

現切的肉片果然比較好吃 ?

連對豬肉蠻挑的老爹都覺得肉質不錯

一整盤幾乎都是被他吃掉的


 

特選牛肉


 

肥滋滋的牛五花讓老爹和娘親不敢吃啦 !

她們不知道就是肥肉讓這牛肉吃起來更加順口

於是一整盤都是被我吃掉的


 

沙朗牛肉


 

沒有肥肉的牛肉片感覺真的比較不吸引我

當然肉質一樣鮮嫩

不過價錢硬是比特選牛肉貴上20元

如果是我的話 , 寧願吃特選牛肉啦 !


 

接著

送上來的就是我們的豪華海鮮船


 

迦魶魚生魚片


 

涮火鍋吃的迦魶魚切片


 

其他各式海鮮料


 

因為娘親和老爹不太吃小卷及貝類

又知道我愛吃蛤蜊 , 所以以上這些海鮮通通都是我一個人解決掉啦 !

另外還有蚵仔和蝦子 , 鯛魚也都新鮮好吃唷~


 

生魚片醬油 & 沾海鮮用的五味醬


 

不愧是現點現殺的新鮮魚 !

生魚片超好吃的 , 真的是入口即化


 

涮火鍋的魚肉片同樣新鮮好吃


 

可惜的是小魚刺有點多

很害怕的我吃了兩小塊以後就通通都讓給很會吃魚的娘親和老爹享用啦~


 

熬了半天變黃橙橙顏色的湯頭


 

果然是我最愛的南瓜牛奶鍋重現 !

加了一堆南瓜的關係

湯頭變得香甜可口......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啦 !


 

第二次煮麻糬燒有經驗了

一整顆煮的非常漂亮

還是覺得有爆漿感覺的芝麻最好吃 ! 是我的麻糬燒口味排名第一


 

原先以為是鹹口味的起司麻糬燒

沒想到吃起來居然是鹹鹹甜甜的啦 !

直接榮登我的第二名 (也才吃過兩種口味是怎樣......)


 

最後又加點了一盤 "肥牛肉" 自己吃


 

老爹則是加點了半盤的特選豬肉


 

被我們一掃而空的海鮮船...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 (台北萬芳旗艦店)

http://www.hiyen-shabu.com.tw/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52號B1

02-86633808

11:00~24:00